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口罩男”持弩抢金店 “的姐”助警擒劫匪(图)

2010年11月29日 10:4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徐某指认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5日下午,城阳区岙东路上,一名戴着黑口罩的男子突然冲到一家商场的金饰柜台,拿出一把强弩相威胁,抢走两把金项链后搭乘出租车逃逸。开出租车的女司机与劫匪斗智斗勇,先是佯装车坏了熄火待警,后又伺机推开抵在脖子上的强弩逃脱。随后赶到的民警将劫匪一举抓获。

  11月25日15时许,城阳区上马街道岙东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内,一名戴着黑色口罩的男子突然从超市过道间蹿出,持铁棍砸向金饰柜台。柜台女店员下意识地回头,“口罩男”旋即拿出上了弦的弩指向她,周围群众见状不敢擅动。“口罩男”跳进金饰柜台,随手抓起两把金项链,冲出超市后逃跑。

  民警查看监控发现,“口罩男”出门后乘一辆红色QQ出租车向南跑去。几辆警车闪烁着警灯沿路追击,远远发现了那辆红色出租车。

  民警了解到,出租车驾驶员为一名女性,歹徒手中有凶器,情况不容乐观,警车没有强行拦车。出租车驶出三公里后,突然向北拐向双高路。

  三辆警车中一辆尾随出租车防止其倒车逃窜,一辆与其平行行驶,另一辆突然前插阻其逃窜。

  就在此时,出租车突然熄火停在路边。原来,女司机见警车靠近,向劫匪谎称车坏了,用挡位憋灭了火。民警远远望见劫匪持弩顶在女司机头上,随即拨通了女司机的电话,在民警的喊话声中,劫匪慢慢松开手中的弩,接起了电话。

  趁劫匪分心之机,民警慢慢靠近其乘坐的出租车副驾驶一侧的车门。此时,勇敢的女司机一把推开劫匪把持的弩,拉开车门逃了出来。办案民警一拥而上,在周围市民的帮助下,将劫匪一举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刑拘。

  突发奇想,设想好几遍

  记者了解到,劫匪徐某23岁,是青岛莱西人。

  今年10月他到青岛市区打工,但一直没找到稳定的工作。11月23日,他看到上马企业招工的启事,然而,应聘时碰了一鼻子灰。

  徐某又饿又恨,25日上午,涉案超市开门后,他进去准备买点东西充饥,可口袋空空如也。

  此时,他远远望着对面的金饰柜台突发奇想,满脑子都是在电视上看过的劫匪暴富的画面。他摸着随身携带的弩,又看了看超市的几个出入口,把抢劫金饰柜台的整个过程设想了好几遍,最后瞅准人少的下午3点,戴上口罩开始了抢劫。

  据了解,徐某共抢了24条金链子。(记者张潇元 通讯员 城安宣)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