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公偷买8套房转移财产 老婆雇凶砍伤小叔子(图)

2010年12月01日 10:0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声叹息:劳燕分飞何苦啼血

  夫妻原本该共患难,同富贵,但在慈溪,一对白手起家的夫妻,辛苦挣到千万家产后,竟然反目成仇。一个私下转移家产,一个雇人行凶。

  事情最终败露,两败俱伤,女方“故意伤害罪”等三罪并罚,被慈溪人民法院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而男方也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老公私下转移财产 老婆雇人行凶

  2007年底,酒店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老陆心里认定,这一切都是阿雪造成的。也许是不信任,也许是想报复,他开始瞒着阿雪转移家中财产。

  老陆先以家里的房产作抵押,向多家金融机构共贷款1900多万元,之后又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了600多万元,然后以他人名义在余姚、宁波、杭州、上海等地购买房产8处。

  与此同时,老陆和阿雪的感情每况日下,到了2008年至2009年间,两人开始协议离婚。

  就在这时,阿雪接连收到了20多张法院传票,多家银行和个人相继诉诸法院要求还债。这个时候阿雪才知道,老公背着自己在拼命借钱。

  为了还债,两人的公司被拍卖,但仍欠债1000多万元。而老陆以他人名义购买的房产,安然无恙。

  这让阿雪很愤怒,她认定,老陆是在故意转移掉财产,然后嫁祸给她。为了泄愤,她在网络上实名发帖哭诉,数日内便引来了数千网民的回复。回帖中,有人声称,只要给钱就能帮她“摆平”。

  就在这期间,阿雪的姐姐家被人放火烧了,姐夫也被人砍成了残废。虽然警方至今没有破案,但她认为,这是老陆雇人干的。

  曾经恩爱的夫妻,如今已反目成仇。为了报复,阿雪先后出资13万元,雇佣网友陈某等人,要他们去教训老陆的弟弟,把他砍得住了几个月的院。

  对于老公老陆,阿雪则让陈某等人把他绑了起来,拘禁起来让他交钱。

  30年创业 夫妻俩挣出千万身家

  今年50岁的老陆是慈溪掌起人,他和妻子阿雪,是当地有名的“掌起大酒店”的“掌门人”。

  1981年,20岁的老陆认识了同镇的阿雪。4年后,两人结婚,办完喜事,盖好房子,两人一算账,足足欠下了3000多元外债。

  在当时,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靠工资,还债是遥遥无期。夫妻两人一咬牙,决定创业来挣钱还债。于是阿雪放弃了幼儿园的好工作,夫妻两人拿着全部积蓄办起了厂,起早贪黑地干,生意果然越来越红火。

  2001年,厂子走上了正轨。夫妻两人又决定,投资在掌起开家酒店。

  2005年,酒店正式开业,就叫“掌起大酒店”。陆某任董事长,妻子阿雪任总经理。两人感情和睦,生意也不错,加上老底子,资产已经超过千万。

  从白手起家到资产千万,老陆夫妇在当地名噪一时。

  酒店倒了 夫妻感情也淡了

  但是好景不长,酒店的生意渐渐差了起来。不到两年时间就正式关门。说到其中原因,夫妻两人都说,是对方的错。

  阿雪说,开酒店时,两人说好,酒店管理她来,老陆不插手。结果看着酒店生意好了,老陆就开始指手画脚,一定要介入管理。一个酒店,两个老板,怎么能搞得好。

  老陆却说,阿雪太小气,一点点亏都不肯吃。做酒店是要靠熟客带生意的,她完全没有长远眼光,只看到眼前蝇头小利。老陆举例说,有一次一个熟客在酒店吃了1256元的菜,结账时想抹掉6元零头,阿雪就是不肯。这样下去,酒店生意还怎么做?

  两个人相互指责,谁都不认输。生意上的争执影响了夫妻间的感情。几次家庭大战下来,双方关系非常紧张。

  曾经恩爱夫妻 如今两败俱伤

  2010年1月5日,阿雪被刑事拘留,她因涉嫌犯故意伤害罪、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于1月29日被依法逮捕。

  在2月份,阿雪又向检察机关举报老陆,认为其涉嫌犯职务侵占罪。

  随着检察机关调查的深入,夫妻财产也被逐步摸清。讽刺的是,老陆以他人名义购买的8处房产,当时花了400多万,现在至少已翻了一倍,拍卖后,足以偿还债权人余款。

  同年4月,警方以涉嫌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逮捕老陆。据悉,慈溪人民法院将对这8套房产评估价值,予以公开拍卖。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