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子拆迁现场自焚受伤 点燃汽油冲向执法人员

2010年12月01日 10:2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9日上午8时许,在哈尔滨市阿城区阿什河街道城郊社区的拆除违章建筑现场,三名男子点燃身上的汽油冲向执法人员。现场的消防队员及时将火扑灭,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三名男子无生命危险。

  记者从29日下午阿城区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此次拆迁地块占地29万平方米,是西林钢铁集团阿城钢铁公司工艺结构优化升级项目。拆迁涉及动迁村民123户,截至目前仅黄德全一户尚未动迁。

  据阿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立民介绍,黄德全原为阿城区城建处党委书记,1995年以2900元的价格获得阿城区阿什河街道城郊社区一组0.88公顷的“五荒地”50年使用权,同时又占用近1公顷“五荒地”,并在该地块未经批准建设了112平方米建筑,用于营利性经营。

  张立民介绍说,阿城区有关部门委托专业评估公司对黄德全占用的土地及建筑物评估作价105万元,但黄德全提出1000万元补偿要求。

  至11月24日,阿城区城管局已三次对黄德全下达限期拆除违章建筑通知书,但黄拒不拆除。29日上午8时10分,阿城区城管局对该违章建筑实施依法拆除,遭到黄家人激烈阻挠。

  阿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徐朝阳说,当时,黄德全的两个儿子黄志民、黄志学首先冲出屋外向执法人员投掷汽油瓶等燃烧物,同时用斧头、钢叉、镰刀等袭击执行人员。而后黄家父子三人先后点燃身上的衣服冲向执法人员,被在场的消防队员用灭火器迅速扑灭并将他们送往医院,经诊断,黄德全、黄志民为二度烧伤,黄志学轻伤。

  据了解,阿城区警方已经对黄家父子涉嫌制造使用爆炸物、燃烧物危害公共安全及暴力抗法事件立案侦查;阿城区纪检、检察机关对黄德全非法获得五荒地使用权情况展开调查。(记者袁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