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因女儿教育问题情绪失控 用刀捅死丈夫获刑

2010年12月01日 11:4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起过失杀人案,令一个原本和睦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11月30日,记者从宾阳县人民法院了解到,一名女子因在女儿的教育问题上情绪失控而失手伤害丈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

  家住宾阳县黎塘镇的李某和妻子石某,养育了一双可爱的儿女。夫妻俩做生意后赚了钱,在镇上买了房子,一家人原本过着幸福的生活。

  夫妻俩为了给孩子提供好的学习条件,不惜花费金钱和投入精力。14岁的女儿虽说进了当地一所实力强的私立学校,但夫妻俩从未放松对她的家庭教育。李某性格较好,石某性子偏急,两人在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上形成了两种截然相反的风格。于是,在儿女心目中,妈妈由于常常“唱红脸”,不太讨人喜欢。

  今年6月25日,是石某父亲的生日。一家四口为孩子的外公过完生日后回到家,李某独自在一楼看书,石某则又开始为子女的教育问题犯愁。她先是劝9岁的儿子少看电视,早点去睡觉,儿子不服气,与她顶了几句后,关门不再理她。

  石某越想越气,又想到当天女儿在外公家一直沉迷于网络,便进到女儿房间,准备开始一番教育。到了女儿房间,石某发现女儿床上有两部手机,就质问女儿手机的来历。女儿说是同学的,却始终不肯说出同学的名字。石某便说要没收手机,女儿不准石某动手机,石某便打了女儿几巴掌。

  这时,打骂声惊动了楼下看书的李某。知道妻子打女儿后,李某跑上来劝妻子不要动怒,有话好好说。女儿被打后,哭喊着说要离家出走。石某越发生气,说:“这样不听话的女儿要走便走。”

  女儿跑出门,李某很担心,刚想迈开步伐去追,就被妻子拉住。石某开始数落丈夫平时总是放纵儿女,才导致他们这么不听话。李某推开妻子,想下楼去追女儿,石某便拿起茶几上的水果刀对丈夫说:“你去就去吧,反正我的话孩子都不听,我不如死了算了。”李某见状,折回来想夺取妻子手中的刀。就在两人拉扯中,水果刀不幸捅中李某左胸,流出血来,但当时石某以为丈夫只是被轻轻划伤,没在意便出去找女儿了。等回来时,石某看到丈夫倒在楼梯转角处,便慌乱地将丈夫送往医院,但为时已晚。

  媳妇失手杀死了儿子,李某70多岁的父母怎么都不肯接受这个事实。当时大门敞开着,家里人都以为是有小偷入室偷盗不成捅死了李某。但是,石某在面对警方的讯问时,承认是自己失手捅了丈夫一刀,但绝没想到那会是致命的一刀。

  此案开庭审理时,石某14岁的女儿因为未满18周岁,未被允许进入旁听席。但是,她写了一封两页信笺纸的忏悔信,交到主审法官手上。信中这样写道,是因为自己的任性,引起父母争吵,她和弟弟已经失去了父亲,不想再失去母爱,请求法官原谅她的妈妈。

  石某对自己过失杀死丈夫的行为悔恨不已。她也向法官求情,希望能早日服刑出来,替死去的丈夫照顾双亲和子女。

  但是,李某的父母始终都不肯原谅媳妇石某的过失,还准备对石某提起民事赔偿的诉讼。

  法院依法判决,石某过失致人死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

  对于这起家庭悲剧,法官扼腕叹息的同时,也提醒那些为人父母者,夫妻双方教育孩子,最好能形成统一的意见。孩子既不要太溺爱,也不要打骂。而且,一旦遇到问题,就应先沟通,夫妻千万别为了孩子问题而动怒,伤害感情不说,弄不好还会酿成悲剧。(记者李丽 通讯员张芝兰 黄天昱)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