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毒贩操纵9个艾滋病人偷盗 落网后均被强制戒毒

2010年12月02日 10:39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兖州市公安局近日破获一爬楼盗窃系列案,多名盗窃嫌犯被抓获,其中有多人为艾滋病患者。警方将藏毒、贩毒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后发现,正是他靠手里的“ 海洛因”操纵着至少 9名吸食毒品的艾滋病人偷盗。记者今天获悉,被抓获的9名艾滋病人、嫌犯已被进行强制戒毒。

  今年9 月以来,兖州市区一度多发入室盗窃案件,门窗完好,但室内的手提电脑、手机、首饰和钱包却常常不翼而飞。一开始是没有保安值守的开放式小区发案,后来封闭的小区也出现被盗的情况。警方高度重视,专门从各警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专项行动队,白天摸排,夜间巡逻。两周时间,警方便抓获多名四川籍盗窃嫌疑人。

  其中一人引起了警方的关注。“那是 10月29日夜间,我们得到信息,怀疑有人盗窃。”兖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陈代文中队长告诉记者,警方迅即赶到现场布控。过了一会儿,果然有一个身材矮小瘦弱的男子沿着雨水管道滑下,警方立即将其连同在一旁等候的一个女子抓获。经审讯,该男子供认,他已经在兖州盗窃得手 20多起。一般,他们都是 1点到5点动手,就沿着窗棂或者各种管道和电缆攀爬楼房,从厨房或卫生间的窗子进入室内。然后蹑手蹑脚到客厅或卧室里拿走主人的物品。警方再深入审讯,发现该男子竟是一名艾滋病患者。他从2006年起就一直在吸毒。

  11月初,兖州市警方清查房屋租赁场所。民警在天仙庙村查到3个川籍彝族人租住的一处民房时,发现大量首饰、多部手机和数码相机。警方认真搜查,竟然从房顶天花板上查获海洛因256克。兖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李成中队长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供认,他是从四川来兖州的,已经将90多克海洛因卖出,平常从他这里拿货的有10多个人,他们有时用现金,有时就用爬楼盗窃获取的物品抵顶。

  “毒贩控制有毒瘾的艾滋病患者偷盗,这个现象值得关注。”李成说,为获取毒资换毒品,一些患有艾滋病的人只好不停地偷盗,危害甚大。据了解,兖州警方共刑拘入室盗窃嫌疑人11人,送强制戒毒9人,遣返67人,涉嫌贩毒的朱某某也被刑拘。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