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连续出现印制假火车票 颜色比真票鲜艳

2010年12月02日 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日上午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警方从上月初被端的制作假火车票窝点案件中深挖线索,日前捣毁了今年第二个制售假火车票窝点,缴获成品假火车票60余张、空白的假火车票票纸12800余张,还当场查获了一些假发票和伪造的单位公章。与以前查获的用短途的真火车票挖补制作成长途票不同,最新发现的都是仿真的“印制车票”。

  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查,11月25日下午,警方在北京市内一地铁口的快餐店内,抓获了一名正在交易假火车票的女嫌疑人,当场缴获假火车票62张,票面价值3万余元。湖北籍女嫌疑人孟某对倒卖假火车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介绍,查获的一万余张空白假火车票纸分为两种型号,其中一种整版能印制36张,另一种整版能印制8张。从印好的成品假车票看,印制的字迹比较清晰,但防伪标志是没有的。

  警方称,这些印制的假车票,一般是利用高性能的彩色复印机复印出来的,虽然看起来很逼真,但还是可以从手感、颜色、纸质方面来识别。由于假火车票的蜡纸多,故手感较滑,而真车票手摸着有凹凸感;假票颜色比真票鲜艳,并有反光现象;因这种假票易脱色,用力捏手上可染有颜色;此外,假票面的“中国铁路”标志及背面的水印较模糊,而真票票面在充足的光线下能看清防伪水印。 (记者林靖 通讯员王海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