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西安调查群众举报医院涉嫌套取医保资金事件

2010年12月02日 18: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老汉医保卡从未离身被人刷近6000元买药

  西安卫生部门及部分媒体不久前都收到了关于西安铁路医院涉嫌套取医保资金的举报。记者12月2日了解到,西安市卫生局已成立调查组开始调查此事。

  从今年6月开始,相关部门收到举报称,西安铁路医院从2007年起,通过寻找持有医保卡的铁路系统职工或社会医保人员,在征求对方同意将医保卡上金额兑换现金后,使用虚构病历、虚拟科室等手段,套取医保资金近2000万元。

  据了解,在今年6月接到举报后,西安市卫生局已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对医院的财务账目、患者病历等资料进行了检查。12月2日,西安市卫生局再次成立调查组,对这一事件进行重新调查,并将随后公布调查结果。

  西安市铁路医院办公室副主任韩西平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医院过去存在管理漏洞,的确有住院病人只在医院进行治疗而回家居住的情况,可能造成‘假病人’的误解。对此医院已进行整改,要求患者离院必须签订‘请假承诺书’。”同时她否认医院使用虚构病历、虚拟科室等手段套取医保。  (记者杨一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