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甘肃警方力破经济案件 前10月挽回经济损失逾4亿

2010年12月02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2日电 (刘西昆 冯俊燕)甘肃省公安厅2日提供的消息说,今年以来,甘肃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着力开展打击整治发票犯罪、假币犯罪、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1至10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破获经济案件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分别同比增长52.85%和21.58%,挽回经济损失达4亿余元。

  警方表示,各项专项行动案件侦办中,排摸侦控任务非常繁重,各级经侦部门加强与各警种和税务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线索收集、深入分析研判,扎实排摸侦控,认真研究战法,成功侦破数起大案。

  警方举例称,兰州市经侦支队根据工作中发现的线索,见疑不放,顺线追踪,办案民警放弃国庆假期赴河南周口开展侦查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成功捣毁特大假发票印制窝点,缴获假发票512万余份。

  截至10月底,甘肃警方共破获各类发票犯罪案件99起,查缴各类假发票1074万多份,摧毁制售假发票窝点25个,打掉职业犯罪团伙6个。

  警方还说,银行卡和假币犯罪直接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此,各级公安经侦部门狠抓假币犯罪、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打防结合,对犯罪线索做到发现一起,紧追不舍,一查到底。截至10月底,各地共破获银行卡两类案件30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为提高经侦工作的执法公信力,今年初,甘肃省公安厅制定下发了《甘肃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执法规范》,对经侦执法进行全新和细化解释,为这项执法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