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最高法公布中国法院卡通形象 树立法官亲民形象

2010年12月03日 13:34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一直以来,法官的形象是很威严的。但是,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办“12.4公众开放日”活动,并发布“法院卡通形象(征求意见版)”。详细情况我们连线现场采访的中国之声记者孙莹。

  主持人:先来给大家描述一下法院卡通形象是什么样子的?

  记者:今天公布的征求意见版有两组卡通形象,一组是法官卡通形象,把实际生活中的男女法官形象稍做变形,是两个大头娃娃,身着法袍通称“小包”法官,取意古代包青天包拯秉公执法的意思,简单易懂平易近人,这个卡通形象会在正式的立案信访大厅进行诉讼提示的这种场合里运用。还有一组是独角兽卡通形象,神兽獬豸代表中国法制文化,将它的形象进行卡通化,通体蓝色大眼睛活泼跳跃,主要作为法制文化的象征使用,在相对轻松的,比如对儿童少年普法的场合运用,最高法院通过卡通这种群为喜闻乐见的文化传播方式意在多方面的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需求,树立人民法官亲民爱民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展示中国法制的力量和自信,在全社会营造这种崇尚法制、遵守法律的良好氛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