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食用油商行贿中粮集团高管173万余元 在京获刑

2010年12月04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获得充足便宜的油脂产品,张家港保税区格雷特贸易有限公司老板郭石向中粮集团前销售部总经理常显富行贿173万余元。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3日以单位行贿罪一审判处郭石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现年41岁的郭石在张家港、武汉等地经营着4家企业,其中两家都与中粮集团有贸易关系,主要经营的是中粮集团具有垄断优势的油脂业务。

  检方指控,2006年至2008年间,郭石负责经营张家港保税区格雷特贸易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坤博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帮助这些公司牟取不正当利益,郭石多次给予中粮集团油脂部油脂产品销售部原总经理、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油脂部油脂产品销售部原总经理常显富贿赂款共计173.9万元,涉嫌单位行贿罪。

  在郭石奉上的173万余元贿款中,有53.9万元的钱款是常显富主动索要的,常显富用这笔“借款”用于买房。据介绍,2007年春节前夕,常显富自称买房有50多万元的缺口,郭石便“借”给他53.9万元。此后,郭石在上海又主动给常显富“上供”70多万元。2008年春节前,常显富在张家港一家酒店再次收下郭石的50万元。

  检方证据显示,常显富收钱后给了郭石的公司诸多便利。在常显富的运作下,郭某的公司从中粮进货,每吨比市场价便宜100元到200元。

  据悉,今年8月,受贿的常显富已在法院受审,被控受贿240万元。常显富还供认,他为安徽三元油脂有限公司、上海嘉亿德油脂有限公司、江苏海悦实业有限公司提供过低价且充足的油脂产品,并收受这些公司给予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67万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