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一男子强奸两留守幼女达6年 被判死缓

2010年12月04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12月3日电 (王剑 米东峰)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姐妹俩,自10岁开始就遭同村村民张信性侵犯,其中姐姐张莉被性侵犯长达6年之久。12月3日,记者从赣州市中级法院获悉,法院以强奸罪已判处张信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据侦破此案的信丰警方介绍,两位受害人是典型的“留守女童”,父母长年在外打工,一年只回来一次,家里只有爷爷奶奶,他们很少给受害人零花钱。妻子早逝的张信已年过五旬,经常在家中用零食招待同村的小孩子,两位受害人都经常去张信家玩耍。

  2004年,张信以糖果相引诱,对姐姐梅莉实施性侵犯。2009年5月,张信再次以相同的手段对年仅10岁的妹妹梅萍实施性侵犯。2009年,梅莉为了摆脱张某的纠缠,外出打工,直到2010年1月,雇主发现梅莉似乎有了身孕后,经一直追问,梅莉才说出真相。雇主感到亊关重大,立即向警方报案,这场骇人听闻的悲剧才得以终止。

  当地法院审理认为,张信以物质引诱或以暴力手段相威胁,与两位受害人发生性关系,并导致一人怀孕。两被害人在幼女阶段即遭被告人性侵犯,其中梅莉被其性侵犯前后长达6年,严重损害了被害人的身心健康。法院以强奸罪判处张信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近年来,留守女童受到性侵犯的案件频发,广西、重庆、河南等地都有媒体报道相关案例,留守女童遭遇性侵犯,已经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

  江西省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汪小琴认为,受过侵犯的女童一是容易在心理留下阴影,之后交友、婚恋会受到影响;二是容易产生“我已经不干净”的观念,破罐子破摔。汪表示,很遗憾的是目前江西还没有一个专业心理救援机构,针对对这类弱势群体提供心理救援。

  汪小琴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留守儿童尤其是女童的关注,尽快建立针对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机制和心理援助体系。(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