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虐兔门”曝幕后黑色产业链 反虐待动物法呼声高

2010年12月04日 10: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一段时长4分多钟的"虐兔视频"引起公愤。之后,"虐兔女"现身道歉,试图平息此事。然而,有网友揭露:"虐兔门"的幕后推手竟是一个成批量制作和销售残忍虐待小动物视频的利益集团。

  主持人:"虐兔门"、"虐猫门"究竟是不是个案?会不会其戛然而止?怎样才能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最新一期《新民周刊》重点策划《"虐兔门"背后的暴力与暴利》,揭露 "虐兔门"与"虐猫门"背后的黑色产业链。通过中央台记者申玉彪对《新民周刊》记者应琛的采访,了解详细情况。

  申玉彪:4年前,一组残忍虐猫的图片被各网站广泛转载之后引发了震惊全国的虐猫事件,时隔四年,一则美女坐兔的视频再次引爆网络,血腥和暴力程度较之当年有过之而无不及。自11月14日发布以来,这段四分多钟的视频点击量已超过13000万次,与点击量同步激增的是中国公众对虐杀行为的谴责声,百度搜索中中国网民愤怒声讨,虐兔视频的网页记录已经超过2千万条,那么虐兔门和虐猫门事件究竟是不是个案?

  应琛:一开始06年的时候,虐猫门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在虐猫门的主角还有一些涉案的当事人身上,可能后来也就是被人们渐渐淡忘了,然后现在这次的虐兔门出现之后,网友们还是说在声讨虐兔门主角白衣的女孩子怎么会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但是到了大概在视频之上传的六天之后,有天涯网网友在网上发帖,揭露她身后的一条黑色产业链,说有专门一个组织,里面有人在专门从事拍摄、出售这一系列虐待动物的视频,所以说可能就把这两者虐猫和虐兔结合在一起,然后可能说是这次的虐兔是虐猫门的一个延续。

  申玉彪:你刚才说到有网友在网上揭露了虐兔门和虐猫门背后的黑色的产业链,这黑色产业链究竟是怎样的利益链条?

  应琛:根据帖子内容来看背后的团体叫做“(crushfetish)”,网友译为是“粉碎崇拜或者是踩踏小动物崇拜”,就是说他们产业链运作大致上有一些专门从事拍摄这些视频的人,征集需要拍摄视频的模特,就是那些虐待小动物的,在视频中看到那些虐待兔子的女子,他们称为模特,招收这些模特之后按照他们的要求可能是参考一些国外踩踏小动物的视频然后让他们模仿,再说一些英语来拍摄这样的视频。之前虐猫门发生之前,可能拍一次说是露脸的那种是两千到三千,虐猫门之后风险提高他们就涨价,现在拍一次大概是5千到6千。他们视频最长的是30分钟,一般的说是15分钟左右,但是他们这些出售方会把他们拍摄完整的视频可能切割成几段,每段大概只有四五分钟,四五分钟一个片子的话它的售价,虐待哺乳类动物就是六七十元这样子,你如果要买完整视频的话可能就得花上几百元钱,他们是把视频的销售信息放到国外的网站上去卖,拍摄者全是在国内的。

  申玉彪:我注意到06年虐猫事件之后,很多网友就成立了中国反虐杀联盟这样的网站,对待虐杀这种行为有什么好的措施没有?

  应琛:在媒体一轮一轮报道虐兔门之后我看到网上很多专家、网友都在呼吁说想尽快的出台保护小动物法或者是反虐待动物的相关一些法律法规,然后这个法律法规的话,是在09年6月份好像就有专家提出这样的一个建议稿,并对公众来公开的征集意见,但是可能到现在还迟迟没有出台,就是说希望这个事情曝光之后,能够尽快的加速这一部法律的出台,法律的出台可能就是说不能起到断根的作用,但是我觉得也是对这些拍摄者也好,施虐者也好,看这些片子的人也好,起到一个阻吓的作用,毕竟在法律层面上也这样的规定,不能让他们为所欲为,想拍就拍或者想卖就卖或者说在网上肆意的传播,二来的话我觉得除了法律之外可能就是要加强我们自身对待小动物的一个保护的意识,或者来爱护这些小动物们。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