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生撞人后连补8刀续:受害人家属索赔或超百万

2010年12月04日 10:35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安大学生开车撞人后又连捅八刀致人死亡的事件有了最新进展,12月2日,被害人的丈夫王辉正式和律师签订了授权委托书,开始用法律武器为妻子讨回公道。12月3日,王辉的律师告诉我们,这起案件,被害人家属提出的最终索赔,可能将超过百万。

  12月3日上午,记者见到了王辉的律师。昨天签订了授权委托书后,他就连夜为王辉计算了索赔金额。

  律师徐涛:我初步算了一个数据,因为张妙以前一直在城镇打工,但她本身又是农村户口,这样可能就面临两个数字,一个是按照农村人口算出来的标准,一个是按照城镇居民算出来的标准。

  律师说,按照法律规定,农村人口如果长期在城镇居住或者经济来源主要来自城镇,就要按照城镇居民的赔偿标准,因此他计算了两个数据。按照城镇居民计算,被害人家属获得的赔偿应该是74万多,而如果以农村人口计算,应获的赔偿将是22万多元。律师同时表示,这些,仅仅只是赔偿金额中的一小部分。

  律师徐涛:这个算出来的数字并不包括精神损失费,其实在精神损失这块,对于被害人家属造成的损失要远远大于刚才算出来的数字。这个具体的数额肯定会超过一百万。

  随后,记者探望了因为阑尾炎刚刚动手术,现在正在住院的王辉,对于妻子的突然离去,他至今不能接受。

  记者:对律师算出的这个数字你是怎么看的?

  受害人丈夫:22万肯定是不行的,他做这事太可恶,把我家都毁了,我现在很多事情就接受不了。

  如果当初药家鑫撞了人,能及时送到医院治疗,按照警方对被害人伤情的勘验,整个花费也就个万把块钱,而他却因为害怕负责动了杀念。从万元治疗费到百万赔偿费,药家鑫迈出了罪恶的一步,葬送了自己的人生,也毁掉了两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王辉说,赔的再多,这会儿又有什么用呢?(《第一新闻》 马磊 李江)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