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丈夫因妻子做手术欠债 到外地做小偷赚钱(图)

2010年12月04日 11:0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自己偷盗的物品面前,老初一直低着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妻子生病做手术欠债,一吉林男子老初突然萌发了外出偷包的邪念,于是伙同一个朋友来到山东,当起了偷包贼。

  12月3日上午,在历下分局刑警二中队,市民唐杰(化名)正在一堆警方查获的被偷物品中寻找自己的手提包。唐杰说:“民警打电话说小偷抓住了,让我来认领丢失的物品。”

  唐杰告诉记者,11月30日晚上,在山师东路与文化东路交会口,他打算停下车去买东西。因为周围车辆太多,所以他打开车门下车提醒别的司机“别发生刮擦”。

  然而,唐杰忘记了锁好副驾驶一侧的车门。当他再次回到车内时,发现自己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手提包被偷了。

  “很感谢民警能抓到这两个小偷,我的包被找了回来,但是包里的钱、银行卡、手机都没有了。”像唐杰一样,市民陆莹(化名)也是赶过来认领丢失物品的。

  陆莹说:“我和朋友在肯德基吃饭,一点感觉都没有,包就从背后被偷了。”

  民警跟踪两天贼伸手后被擒

  原来,唐杰和陆莹遭遇的小偷是同一伙人。民警在接到市民报案后发现,小偷都是选择在东关大街、泉城广场、洪楼广场附近的快餐店里,或是繁华路段的停车区下手。于是,民警便在这些区域进行重点盯守。

  12月2日中午,民警在东关大街盯守时,突然看到两个中年男子频繁出入一家快餐店。其中一人手拿黑色大包,经常坐着四处乱看,另一人则在快餐店里来回逛。

  当天下午,民警又跟踪这两名中年男子来到洪楼广场附近一家饭店。在饭店二楼,两男子总是盯着正在吃饭的一男一女。民警注意到,吃饭的女顾客身后放着一个皮包。不出民警所料,两男子借机迅速将女顾客的皮包装进随身携带的黑色大包。民警立即将他们擒获。

  经审讯,民警了解到,这两名中年男子老家都在吉林省白山市。一人姓赵,一人姓初,都是无业游民。

  据两人交代,他们是11月28日下午从烟台来到济南市的,租住在林业大厦附近一家旅馆。随后,民警来到犯罪嫌疑人租住的旅馆,发现十多个各种各样的皮包、电脑包,还有二十多部手机。

  为什么犯罪嫌疑人偷了二十多部手机没及时销赃呢?历下分局刑警二中队民警吕祥升告诉记者,两名犯罪嫌疑人声称,他们打算回到东北老家后,再将偷来的手机卖掉。

  病妻不知道他在外做贼

  来到济南后,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已达十多起。在跟踪时,民警发现两位嫌疑人频繁出入银行。后来在审讯中,民警得知,原来其中姓初的犯罪嫌疑人是去银行将偷来的钱汇给老家的妻子。

  在历下分局刑警二中队的审讯室里,老初戴着手铐,眼睛一直盯着地面。

  沉默了许久,老初说:“我今年40岁了,却一直没有什么工作,老婆刚做了手术,家里欠了很多债,于是便想出了出来偷包的想法。”

  当记者问起身在东北老家的妻子知不知道他从家出来是做小偷时,老初摇了摇头说:“她不知道,我出门的时候跟她说出来打工赚钱养家,而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向家人说……” (寇润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