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全家老小“上阵”诈骗400万元 警方冻结其6处房产

2010年12月04日 11:2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夫妻、父子、亲兄弟、表亲戚……这个安溪籍诈骗团伙以亲戚、老乡关系为纽带构成了庞大而又严密的组织。他们以厦门为 “基地”,冒充“重庆经侦总队”,以虚构汽车退税、发布虚假银行卡刷卡信息为手段,向重庆、浙江等地疯狂诈骗。湖里刑侦大队近日成功破获一特大虚假信息诈骗集团,截至昨日(3日)已查证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重庆一市民被骗16万元

  今年9月20日左右,重庆市民肖强(化名)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一个操着浓重南方口音的男子告诉他,他名下的一张银行卡被人在某商场刷卡消费了好几千元。肖强信以为真,在他的追问下电话被“转接”到了“重庆市经侦总队”。

  一个自称民警的男子告诉肖强,可能是他的银行卡被泄密了,要赶紧将卡上的余额转到 “安全的账户”。随后,肖强的电话又被 “转接”给了“银行”,一名同样操着浓重南方口音的女子一步步引诱肖强将账上余额转到了所谓的“安全账户”。等肖强恍然大悟时,卡上16万余元的财产已经不翼而飞。

  亲兄弟为首 全家老小都上阵

  重庆经侦总队接案后发现,诈骗肖强的团伙成员众多,结构异常严密。“电话是从厦门打出去的,然而款又是被转到西安某账号取走的。”经办民警介绍说。

  很快,一伙4人专业取款者在西安落网,经审讯,诈骗“发源地”再次指向厦门。11月11日,重庆警方派出专案组,与湖里刑大取得了联系。侦查中,警方发现这是个少见的、组织非常严密的特大诈骗团伙。

  “几乎是全家老小都上阵了,有夫妻、有父子、有亲兄弟,有女婿与丈母娘,有表亲,还有男女朋友。”经办民警介绍说,其中以一对姓陈的亲兄弟为首,哥哥在厦门“坐镇”,弟弟就在西安指挥取款;此外,还有其他的小“首领”柯某、易某等,各自手下都有3到5个“兵”,他们时分时合,时有交叉,共用某些资源,比如在西安的取款者,上午取的是陈某一伙诈骗成功的钱,下午取的就是柯某组里诈骗成功的钱。

  8月份集中分赃买楼买车

  不仅如此,团伙里还有“账本”,记录每次诈骗钱财或分赃情况。有证据显示,今年8月份时团伙曾集体分赃过,之后这伙人买楼、买车好不热闹。“冲击后,我们配合重庆警方冻结了他们6处房产,收缴6部高档轿车。轿车都是集中在8月份购买的。”民警告诉导报记者。

  11月18日晚,湖里警方获重要线索:因“小弟”在西安被悉数擒获,陈某悄悄潜逃回到了厦门,团伙成员决定一起“聚一聚”。

  11月19日凌晨,当12名嫌疑人聚在海沧海虹路一家餐厅吃饭时,民警破门而入。一伙人看到民警进来,全都心知肚明。随后,警方又在江头西里一高档公寓内,抓获一对骗子夫妻;在海沧兴港路抓获骗子易某。(海峡导报 房舒 陈友青)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