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一监狱展开学国学活动 演讲惊醒服刑人员(图)

2010年12月04日 14: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服刑人员在观看演讲比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反省吧,看看我们曾经的罪恶吧,那是一种耻辱啊!承国学所蒙,知耻而后勇,让我们勇于面对现实……”昨日(3日)上午,“锦江监狱服刑人员《国学经典》演讲比赛”在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锦江监狱举行,监狱一名服刑人员以“国学,重塑灵魂的丰碑”演讲获得第一名。

  获得比赛第一名的服刑人员在演讲中感叹:每当我们从睡梦中惊醒,仿佛听见亲人们泣血般地呼喊:“我的孩子啊,我的爱人啊,我的父亲啊,你何时才能回到我们的身边?”捧起你手中的国学读本吧,亲人们等待的,是一个积极上进,有责任心的我们。在场的2000名服刑人员为之动容。

  自2009年11月开始,锦江监狱展开了学国学活动,监狱编辑印发了辑录《三字经》、《弟子规》等经典国学著作的《国学经典服刑人员读本》,2000名服刑人员人手一本。自此以后,监狱高墙中每天都会传出国学的朗读声。

  “服刑人员为什么要学国学?因为国学双修,既能让人修学,又能让人修身养性。”锦江监狱副监狱长戢洪说,此次演讲活动旨在启发服刑人员的心灵,让他们读懂生活、超越自己。(曹一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