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官方回应在押人员“盖被子”死:邀权威法医尸检

2010年12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凌晨,茂名市看守所一名在押人员戚某突发急病,经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死者戚业强的父亲对媒体表示,事发当天警方曾给出“可能心肌梗塞” 、“也可能盖被子闷死”的说法,对此,戚父戚亚红表示严重质疑。此事件引发各界关注,网络热议。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戚某,男,22岁,茂名市茂南区金塘镇人,2010年4月28日,因涉嫌盗窃犯罪被茂南警方刑事拘留,羁押于茂名市看守所。今年6月4日,经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

  11月25日凌晨1时20分,戚某突然发病,值班民警立即将其送茂名市人民医院救治,并即通知戚某家属及时赶到医院,茂名市检察院和茂名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也派员于当天凌晨赶到医院和羁押场所介入调查。当天凌晨3时45分,戚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医院诊断为猝死。

  11月25日,茂名市委政法委成立联合工作组对戚某死亡一事进行调查。11月27日,茂名市检察院应死者戚某家属申请,邀请中山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专家对戚某尸体进行了解剖,现等待鉴定结论。目前,调查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2010年12月3日晚,茂名市“11.25”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组长、茂名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吴豪新,接受茂名市广播电台记者采访:

  问:吴秘书长您好!11月25日凌晨,茂名市看守所一名在押人员死亡,请您说一下这个情况好吗?

  答:好的。这是一名因盗窃被茂名警方刑事拘留的在押人员,叫戚业强,男、22岁,11月25日凌晨突发急病,值班民警立即驱车把他送往茂名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问:那当时他的家属知道情况吗?

  答:当时在医院抢救过程中,就已经通知了他的家属到场,同时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人员也赶到了抢救现场。

  问:到目前,调查的进展情况怎样?

  答:事件发生之后,上级领导十分重视,要求政法部门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法律程序,实事求是地,公平公正地进行调查处理。市政法委成立了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目前调查工作正严谨有序地进行,同时应死者家属申请,已邀请中山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对死者尸体进行解剖鉴定,现等待鉴定的结论。

  问:如何保证这个事情的公正处理?

  答:一方面是成立了有力的调查组。调查组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抽调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人员共同组成。

  二是邀请权威的中山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对尸体进行解剖鉴定。

  三是调查的最后结果,我们将及时的向社会公布。(周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