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局副科长刺伤2名检察官被捕 曾被喊去问话

2010年12月05日 13:2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晚,阜阳市检察系统的两名检察官,在阜南县城一处办案点被一名持刀男子刺伤。记者昨天了解到,被刺伤的两名检察官已经康复出院,而行凶者居然是阜南县公安局法制科副科长陈某。事发当晚,陈某即被刑事拘留,目前已被批准逮捕。

  事发:两检察官夜晚遇袭

  据知情人士透露,被刺伤的,分别是阜阳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的郭姓检察官和阜南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的熊姓检察官。

  事发当晚,陈某闯入位于阜南县城的一处办案点。当时,只有郭姓检察官一人在,陈某先是殴打郭姓检察官,后用刀刺伤了郭的面部。随后,陈某又威逼郭姓检察官给熊姓检察官打电话,让其过来。熊姓检察官赶到后,也遭到袭击,全身多处被刀刺伤、划伤。

  行凶后,陈某立即逃离了现场,两名受伤的检察官被送往阜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随后,阜南警方连夜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并将其刑事拘留。

  惊讶:行凶者是公安人员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阜南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岚清,他向记者证实,确有两名检察官被阜南县公安局法制科副科长陈某刺伤。

  朱岚清告诉记者,目前,两名受伤的检察官已经伤愈出院,而犯罪嫌疑人陈某已经被当地司法机关批准逮捕。对于案件的相关情况,朱岚清表示案情比较复杂,电话里讲不清楚,随后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阜阳市检察院宣传处王处长。王处长告诉记者,行凶者和两位检察官原本就认识,但此事并非因为私人恩怨。王处长透露,行凶前,陈某因为牵涉到某个案件,曾被两位检察官喊去问话。事发当晚,陈某喝了酒,后持刀刺伤两名检察官。

  王处长拒绝透露细节。但据知情者透露,阜南县检察院最近正在调查阜南县公安局办理的一宗妨碍公务案,其中涉及警察做伪证、虚假材料等问题。事发前,两名检察官曾找牵涉此事的陈副科长了解情况。

  观点:执法犯法应当严惩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和阜南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联系,但他们对于此事都不愿多说,更有人听到记者的采访意图后,直接挂断电话。

  阜阳市检察系统的一位官员向记者表示,这起事件是“内部的事,领导不让报道”。而据知情人透露,陈副科长的妻子在阜南县检察院公诉科工作,与被刺的两名检察官是同事。

  “作为公安机关人员,当事人陈某应该清楚自己行为的后果,但是他执法犯法,从社会危害性角度来说,已经超出了一般的刑事犯罪,应当严惩。”一位法律界人士如此表达对此案的观点。(新安晚报 向前)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