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火车站前黑出租车猖獗 非法运营漫天要价

2010年12月05日 17: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很多外地朋友第一次到北京,接触的第一个北京人大都是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在一定程度上担任了北京民间形象大使的角色。然而,到过北京火车站和北京西站的人会发现,很多黑车混迹在出租车队伍里,漫天要价。

  一些黑车甚至改头换面,外形看起来和正规出租车一模一样。可是,它的计价器已经被改装,同样的距离走下来,价格是正规出租车的数十倍不止。

  从北京火车站打车到军事博物馆,在百度地图上显示的驾车距离是9.3公里,百度还热心的在网页下方提示了供参考的打车费用,白天24元,夜晚27元。然而,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的小胡却遇到了398元的天价出租车,这个价钱,足以绕着北京的四环兜上两圈,去一趟70公里外的八达岭长城都绰绰有余。

  昨天凌晨4点,20岁的小胡坐火车从山西到达北京火车站,他带上了今年打工攒下的所有家当,来到北京看哥哥嫂嫂。小胡的哥哥家在回龙观,他以为小胡乘坐的火车会在北京西站下车,所以早早就嘱咐他,到了北京西站,就打车去军事博物馆坐地铁,10块钱的打车费就能搞定。没想到,小胡乘坐的火车的终点站是北京火车站,更没想到,小胡乘坐的出租车计价器十几分钟就飙上了398元。

  小胡哥哥:我弟弟从老家过来看我,年底打一年工挣点钱过来看看我,来的时候我们正常从山西来的火车一般会在北京西站停,我也忽略了,忘了问他在哪里停,我告诉他打车到军博坐地铁然来回龙观这边,结果他下车是在北京站下的车,打车去军博,结果司机带他到白云路上面,刚走不到20分钟跟他要398,我弟感觉怎么可能这么多,然后就跟他吵起来了,他就让我弟下车把包里的东西全部都拿走了,给我买了一些礼物,给我买了一件衣服,给他嫂嫂还有弟妹买了一些东西,买了一新手机,现金包里还有2700多,全部都没有了,现在情绪比较低落,我们还在劝他。

  小胡无奈的交了398元的打车费,然而,他下车后刚想拿行李,司机一踩油门就跑了,带走了小胡一年打工攒下的2600元钱,一部手机和给哥哥嫂嫂精心挑选的礼物。小胡的哥哥告诉记者,小胡乘坐的出租车是一辆黄蓝相间的捷达,外形和正规出租车一模一样,他怕弟弟会遇上黑车,特意跟他描述了正规出租车的外形特点,让他一定要打正规出租车。

  小胡哥哥:我还提前嘱咐他说北京现在打击黑车呢,提前嘱咐他说,千万不要坐黑车,因为他第一次来北京,我怕他上当,我说千万不要坐黑车,一定要打正规出租车,估计他出站看了是正规出租车才打的。

  记者:那个出租车是长的跟正规出租车一模一样的是吗?

  小胡哥哥:对,就是蓝黄的捷达。

  事发之后,小胡马上报了警,他清楚的记得出租车牌照尾数是“56426”。然而,北京交通委便民电话查询人员证实,北京正规出租车牌照“京B”字样后,还会有1个字母再跟4位数字,并没有5位全是数字的车号。“56426”的车牌并不存在。小胡的哥哥说,报警的时候,警察就告诉他们,破案的希望非常渺茫。

  小胡哥哥:警察当时就跟我们说了希望非常渺茫,不要报太多的希望,像这些火车站这些地方确实是北京的门脸,外地的务工人员或者外地的人来了,第一次来给大家留的印象就非常差,这些地方自然而然就应该抓的严一点。

  我在想当时如果要了发票效果会怎么样呢?据了解,北京市从4月24号开展治理黑车专项工作以来,截至11月初,共查处非法营运机动车4044辆,然而,黑车并没有彻底消失,反而改头换面,甚至“化妆”成正规出租车,普通消费者更加难以识别。

  在小胡遭遇了398元的天价出租车之后,北京火车站附近还有没有非法营运车辆继续行骗?请关注明天早上的新闻纵横。

  (记者陆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