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访老人信访局遭殴打 歹徒叫嚣打死也就赔几十万

2010年12月06日 08:58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温州市两名60多岁老大爷到温州市信访局上访,在该局办公大楼内遭到一帮歹徒殴打。目前,公安机关已刑事拘留参与打人者、温州光大房地产开发公司职员曹某,其余犯罪嫌疑人也在全力追捕中。

  “打死你也就赔个几十万”

  温州市鹿城区上陡门金益组团南面将要盖楼,该组团部分居民因此与该地块开发商温州光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生纠纷。

  11月30日上午,50多名居民到市规划局反映问题,而后又来到市信访局。经登记后,7名居民代表进入该局1号接谈室,其余人员在大厅等候。

  在接谈室,居民代表黄大爷等人正在向接访人员反映相关地块规划变更的问题,六七名年轻人开门闯进来问:“你们是上陡门的吗?”见这些人来势汹汹,居民代表赶紧说:“不是。”

  这帮年轻人退了出去,没几分钟后,又闯了进来,大声辱骂,并当着信访局干部的面,殴打居民代表黄大爷、吴大爷。还拿出相机给他们拍照,大声谩骂:“如果你们是后生儿,整死你们。小心点,都拍下来了,打死你们,一人也就赔个几十万元。”

  信访局称自己不好阻拦

  信访局接谈室位于温州市信访局大楼一楼北边,接谈区门口有保安维持秩序,平常时间,群众进入都要严格登记。该局有关负责人事后对记者解释,虽然来访人员需要登记才可进入接谈室。但接谈区有一处厕所,所以有人以此为理由进入接谈区,保安人员也不好阻拦。

  这一负责人解释说,那帮年轻人闯入接谈室后,接访人员当即叫他们离开,不要妨碍正常信访接待工作,同时打电话报警,但由于事情来得比较突然,两名老人最后还是在信访局被打了。

  温州市领导批示彻查严办

  光天化日之下,市民到市信访局合法信访,居然被跟踪而来的房地产商在信访局大楼当众殴打,此等咄咄怪事引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议。温州市领导对此甚为气愤,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市长赵一德、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彻查严办,决不能让类似问题再发生;监察部门要对信访人员反映的规划变更问题迅速查清情况,给群众一个明白。

  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叶寒冰责令温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取证。

  经警方查明,事发当天,温州光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职员张某、曹某等人跟随上访群众来到市信访局,闯入信访接待室与上访群众发生争执,殴打上访人员吴大爷和黄大爷。

  迫于压力,目前,参与打人者曹某已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已被刑事拘留。其余犯罪嫌疑人在全力追捕中。另外,公安机关曾询问两名当事老大爷是否愿意进行伤势鉴定,但不知什么原因,两人均表示不愿意。

  本报记者陈东升

  本报温州12月5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