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相邀砍断他人左脚 行凶后集体到派出所自首

2010年12月06日 09:5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毅背部被砍伤
黄毅的左脚被砍断 记者 冉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何如此狠毒

  1.其中一名凶手的父亲,曾与受害人发生口角和打斗

  2.另两名凶手或凶手母亲,分别与受害人发生过纠纷

  本报讯 昨天,重庆红岭医院手外科病房,左脚伤口痛得黄毅大汗淋漓。半月前,他遭遇3名男子报复,对方邀约一起将他左脚砍断后向警方自首。目前,3名嫌疑人被秀山县警方刑拘。

  黄毅25岁,秀山县平凯镇官桥村人。昨天,黄毅介绍,11月18晚7点左右,黄独自一人回家,行至一正在修建的砖房前。突然,3名男子窜出,分别持砍刀向他冲来。

  黄毅发现不对,拔腿便跑。3男子紧追不放。黄毅跑出不到500米,肩部被其中一男子砍中。见他倒地,3人顺势上前将他按住,持刀将他左脚从脚踝处砍断,仅剩下一张皮连着。

  邻居王兆军听到呼救前来,3人逃逸。黄毅父亲黄孝井闻讯赶来,一边报警,一边将儿子火速送往秀山县人民医院抢救,次日转运重庆红岭医院。由于左脚受伤严重,医生缝了整整7个小时。昨天,记者发现,黄毅除左脚被砍伤外,左肩部还被砍伤一条长约10厘米的口子。医生称,黄毅至少两个月才能出院。

  3男子缘何砍断他人左脚?“他们(指3男子)是心生积怨实施报复。”昨天,秀山县公安局平凯镇派出所负责人介绍,砍伤黄毅的3名男子分别为王某、吴某、李某,住同一村,相互间认识。去年,黄毅到另一村子钓鱼,与吴某父亲发生口角,双方继而发生打斗,被村民们劝解,吴某由此心生怨恨。此外,王某的母亲和李某,也分别与黄毅发生过纠纷,两人同样心怀不满。11月18日,王某、吴某、李某相约,决定一同“教训”黄毅。随后,3人持刀砍断黄毅左脚,砍伤左肩部。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随即展开抓捕。当晚,王某等3人集体前来自首,他们对持刀伤人事实供认不讳。

  (本报新闻热线966988感谢黄先生提供线索) 记者 徐其勇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