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妻因琐事吵闹 男子强迫妻子同房被宣告无罪

2010年12月06日 11:01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别关注-

  本报讯 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丈夫强行与妻子发生性行为是否构成强奸罪,应当受到法律制裁?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婚内强奸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被宣告无罪。

  2005年9月5日,被告人李某与妻子张某登记结婚,并生育一个女儿。2009年初,李某与张某因为家庭琐事问题而争吵闹离婚。3月,双方在共同生活的商品房中分房居住。

  2009年4月8日21时许,李某与张某在家中再次发生争吵。争吵推搡过程中,李某将张某按倒在房内的床上,称要和张某发生性关系,遭到张某拒绝。李某于是将张某的衣服脱掉,强行与张某发生了性关系。

  由于该房间的窗帘只拉了一半,张某反抗叫喊的声音引起邻居注意并报警,警方当晚将两人带走做笔录。第二天上午,张某到当地派出所向办案民警解释两人毕竟一场夫妻,她不想李某为此事坐牢,想撤销案件,希望公安机关不要追究李某责任。但4月21日张某又再次找到办案民警递交了一份《申请书》,要求警方立案追究李某刑事责任。

  同日,张某向顺德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与李某离婚,该民事案件经法院依法审理之后认为双方感情尚未破裂,于10月20日判决驳回张某的全部诉讼请求,对于该判决结果双方均没有提出上诉。

  (林劲标 杨 虹)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