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通缉犯公然进拘留所探望马仔 自投罗网现场被抓

2010年12月06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6日电(王剑 米东峰 李凌)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警方日前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团伙头目黄某在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后,竟敢公然到看守所探望自己的“马仔”,结果被前往看守所提审的民警逮个正着。

  据信丰警方介绍,今年11月以来,信丰县公安局虎山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案,称在赶集的日子家中被盗。

  虎山派出所所长殷剑敏组织警跟踪摸排,发现该案有几个明显特征:一是作案时间为当天9点到11点;二是作案人员为两至三名年纪20岁左右的男子;三是作案是驾驶一辆红色菱木摩托车。派出所民警根据上述信息制定了“围追堵截、抓捕现行”的方案。

  11月26日,又是一个赶集日,民警分为穿便衣与着警服两支队伍进行巡逻,10时许,当便装巡逻组巡逻至土仔坳村时,发现三个小青年骑一辆红色摩托车飞速往土仔坳村里开去。

  殷剑敏凭多年的职业经验迅速反应,认为这三个人极可能是盗窃嫌疑人,立刻通知各路口巡逻民警赶来,并向当地群众借用摩托车追踪而去。追到村口,因叉路太多,一时间无法判定嫌疑人去往何处。

  民警急中生智,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在进出该村的两个主要路口拦截。10点30分许,三人骑摩托车从村里出来,民警拦下检查,在其中一人身上发现一把六角扳手和1050元现金。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3岁)、李某(男,17岁)、陈某(男,22岁)对刚刚在屋场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虎山派出所将该案件移交信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审讯,三人又交待了在虎山乡入室盗窃多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同时供述了另一名成员黄某(男,1991年9月生)是头目。

  11月29日,刑侦大队将黄某列为网上逃犯。12月2日,主办该案的信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前往看守所提审时发现一男子正在看守所想看望被刑拘的李某等人。民警逐上前盘问其与被刑拘三人关系时,该男子神色慌张,前言不搭后语。民警经过比对后发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该男子正是网上逃犯黄某。

  经审讯,黄某交代其伙同张某、陈某、李某等人11月份起利用群众逢圩家中无人之际窜至虎山乡、古陂镇、西牛镇等地入室盗窃十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