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打黑”女英雄入选重庆十佳法官候选人

2010年12月06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6日电(银雪)据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6日通报,第三届重庆市“十佳法官”20名候选人出炉,“打黑”女英雄张红、“摩托法官”白明德、“铁案法官”兰光华等入选。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林蜀鲁介绍,此次出炉的20名候选人来自不同的审判领域,包括立案庭、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等,其中男性法官12人、女性法官8人。

  作为重庆“打黑除恶”成绩突出的女性法官代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审判员张红审理了案情复杂、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庆打黑第一案”杨天庆涉黑案,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重庆酉阳县法院第二人民法庭副庭长白明德20余年来扎根在交通极为不便、条件最艰苦的酉酬法庭巡回办案,前后换了7辆摩托,行程6万余公里、走遍368个村寨,被乡亲们称为“摩托法官”、“公道法官”。

  重庆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兰光华,从事民事审判28年,化解3000多件民事纠纷,创造了二审民事案件调解结案率58%的记录,创造了一审民事案件被改判和发回重审的零记录,在群众中赢得了“铁案法官”、“亲民法官”等良好声誉。

  20名候选人中还有勇敢抗击病魔,坚守在审判岗位上的法官。重庆巫山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尹文生因积劳成疾被确诊为重症肝炎,在经历了157个难熬的日日夜夜之后,他战胜病魔。一周之后便重回审判一线。2009年,为帮农民工讨薪,他驱车百余公里搭起了一次绝无仅有的“牛棚法庭”。

  林蜀鲁说,7日起,重庆高院将通过当地媒体连续刊登20名候选人的事迹报道,市民可通过互联网为自己心目中的“十佳”法官投票,评选结果预计在2011年1月揭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