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朋友找交警“通融”不成撒野 妨碍公务被拘

2010年12月07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港12月7日电 (林永传 郭斌 蔡鹏飞)朋友酒后驾摩托车并超载,为“帮”朋友挺身而出找交警“通融”,被拒后破口大骂并阻碍民警执勤,帮人不成自己反得被拘5天。

  6日下午5时左右,福建泉港交警在山腰环岛执勤时,依法对一辆后载两人的摩托车进行查处。经现场调查核实,该摩托车驾驶员不仅酒后驾车,并且未随身携带摩托车驾驶证,又没戴安全头盔。执勤民警当场开具处罚决定书。

  为逃避处罚,这名摩托车驾驶员找来朋友李某,想找交警“通融”一下。李某一到现场便要民警给其方便,要求放掉违法车辆;民警当场告知李某可以通过合法途径办理,但李某对规劝置之不理,开始用过激的语言攻击执勤民警,并用手推搡民警的身体。

  随后,民警对李某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进行口头警告,但李某反而变本加厉,脏话连篇,破口大骂,气焰嚣张。一旁的执勤人员随即用摄像机将李某的言行拍了下来。

  劝告无效后,执勤民警向泉港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等进行了报告,并将李某移交山腰派出所处理。

  到派出所后,李某的态度仍然嚣张,对其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矢口否认。当民警向李某出示现场执勤人员拍摄的录像时,李某顿时目瞪口呆。为了帮助朋友“通融”而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