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辽宁本溪208名农民工申请强执讨回133万元欠薪

2010年12月07日 11:44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省本溪市人民法院在“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注重加大对困难群众的维权力度,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他们执结了一起全市历史上涉及人数最多的农民工申请执行案,208名农民工从法官手中领取了133万元执行款,领到欠薪的农民工将一面写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锦旗送给了法院。

  去年4月,某建筑企业与外市一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承包合同》,208名农民工被招用到工地出劳务。到当年9月下旬,工程因故停建,208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一直无人问津。农民工为讨薪一事苦苦奔走未果后,诉至明山区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该建筑企业和房地产开发公司两被告给付208名农民工劳动报酬1331869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没有按期履行,农民工向法院提出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办案法官付出了极大地辛苦和努力,他们无数次赴被告外市某房地产公司,了解情况,告知利害,冻结资产,终于通过查封、拍卖该公司所建商品房,将133万多元欠薪全部执结。庄河籍农民工于庆远拿到1.6万余元欠薪后激动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钱了,感谢法院公正执法,为咱农民工做主啊!”

  (崔明洁 王 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