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休闲店砍杀19岁少女 事后剃光头欲掩人耳目

2010年12月07日 14:0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9日下午,杭州莫干山路和睦新村边的一条小巷子里,一家休闲店内,一名19岁的吉林籍黄姓女子惨遭杀害(本报11月30日A8版曾报道)。

  案发后,杭州和睦派出所与拱墅刑侦大队赶到现场。经过几天以来的紧张排查,警方已经从监控录像中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昨天下午,专案组委托本报发布协查信息。

  这名犯罪嫌疑人狡猾无比,作案后的那个下午,他竟然在城西迅速剃成了光头。从现在掌握的情况看,他应该以前就剃过光头,所以要请各位理发师傅充分注意了:认识监控截图里的这名男子吗?

  警方承诺,对于提供直接线索破获案件者,在对其身份保密的前提下,奖励人民币2万元。

  专案组目前已经大致刻画出了这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男性,30岁左右,身高约为1.72~1.75米,体态中等偏胖,有啤酒肚,眉骨较高,后脑勺有一条约7至8厘米的疤痕。

  11月29日,这名男子上身穿一件深灰间黑色细横条套头线衫,下身穿黑色宽松裤子,脚上是一双黑色皮鞋。

  警方判断,男子进入休闲店的作案时间大约是在中午12点40分到1点40分之间。作案之后,他迅速逃离了现场,逃跑轨迹大致如下:莫干山路—文一路(梧桐公寓)—学院路—古墩路(骆家庄)—文一西路。

  在这些监控录像的调取过程中,专案组发现了惊人的一点:在前几段监控录像中,男子是一个平头,然而在后几段中,他已经成了光头!

  初步判断,男子是为了逃避打击,所以在作案后迅速剃成了光头。时间大约在11月29日下午3点10分左右。

  另外,该名嫌疑人在作案时,随身携带了一把西瓜刀。行凶之后,他在现场抢走了少量现金。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有剑 尹炳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