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求职不成斧劈老板 武警冒雨搜山擒凶

2010年12月07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7日电 (王昊阳 贺军)刑满释放人员钟某,因好逸恶劳致生活困顿,前往某矿山求职遭拒后,竟抡起斧头劈杀老板。案发后钟某逃往深山。

  12月7日,中新网记者从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公安局获悉,经当地武警、刑警与民警联合拉网式搜捕,故意杀人嫌犯钟某被抓获。

  据办案人员介绍,11月29日17时33分,莲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称,高洲乡上塘村三矿股东朱某,被人持斧头和匕首劈伤头部,生命垂危。

  接警后,刑警大队和坊楼派出所干警火速赶赴现场。莲花县公安局长刘根萍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对侦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公安局副局长、刑警大队长刘建良现场指挥办案。

  经调查,刚刑满释放的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了解,钟某有多次犯罪前科,生性残忍,可能继续作案残害他人。莲花县公安局协调萍乡市、莲花县武警、刑警及技术部门参战,连夜组织设卡堵截围捕工作。

  警方顶风冒雨,连续在案发现场及附近十几座荒山搜寻了两天两夜。通过拉网式搜寻和围追堵截,12月1日凌晨4时12分,躲藏在莲花县六市乡大坳里山岭上的钟某落网被擒。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钟某是莲花县高洲乡上塘村人,今年43岁,曾因犯抢劫、故意伤害等罪被判刑。今年3月,钟某刑满释放回家后,因好逸恶劳而致生活困顿,于是想去高洲上塘三矿务工,不料遭到该矿股东朱某拒绝。

  11月29日晚,钟某又来到三矿,提出要到矿上务工,再次遭朱某拒绝。钟某恼羞成怒,回家取出斧头和匕首返回矿上,持斧头朝朱某后脑劈去,朱某被当场劈倒,不省人事。随后,钟某仓惶逃匿。

  目前,受害人朱某在医院ICU病房接受救治,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钟某已被刑拘。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