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冒充老同学行骗 受害人怀疑社交网站泄密

2010年12月07日 16:3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几年未见的老同学要来看你,路上却出了车祸向你借钱,这样的骗局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但如果这骗子能把老同学的声音学得七分像,对你们共同的朋友、曾经的生活都能娓娓道来,你是否还会对她的身份保持怀疑呢?12月6日,在长沙某公司任职的朱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个“神通广大”的骗子。

  朱星星,男,28岁,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长沙工作。朱平时跟老同学们的联系并不紧密,可5日晚却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昨天晚上,突然有一个大学女同学给我打电话,说第二天要来长沙办事,顺便看看我。”虽然跟这位名叫小娟的女孩子已经有近两年没联系过,朱星星表示突然接到对方的电话还是很开心的,“毕竟都是老同学,能聚一聚也不错”。

  第二天一早,“小娟”就踏上了从广州前往长沙的路程。“一路上跟我打了好几个电话,还聊了不少以前的同学,我对她的身份完全没怀疑。直到她说她出车祸了。”朱星星告诉记者,自称小娟的女孩子在6日上午8时左右打电话来说出车祸了,“她说她和同事一起开车来的,在益阳撞了人”。

  朱星星表示,最初小娟并没有开口借钱,而是问他有没有相熟的交警可以帮忙。朱星星表示并不认识交警后,小娟连着打了四、五个电话过来。“不断告诉我她处理的进度,说得很真实,最后说谈妥了价格是4万多。”因为银行卡一次只能取2万,小娟表示自己已经借了1万,现在还差1万,希望朱星星能马上转账到小娟同事的银行卡上,帮忙解决事情。

  “当时我就怀疑了,通过大学同学问到小娟的电话,并不是同一个号码,打过去之后小娟说,她目前正怀着孕坐在佛山的办公室。”朱表示,小娟得知有人用她的名字骗钱后先是大吃一惊,然后想起了另一件事。“小娟说,大概几个月前,也有人用这种方法去骗我们大学另外一女同学,但那个同学和小娟联系特别多,很快就听出了破绽。”

  得知对方是骗子后,朱星星马上回拨了电话。“电话居然暂停服务了,几分钟后换了号码打给我,我问她车祸的地址她怎么也不肯说,之后再也联系不上了。”

  “事后我想了想,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通过人人网、校友录等方式联系,骗子们通过网络,很容易找到我们的资料,并能清楚知道各自的现状和关系。这也就是她能跟我叙旧却不会穿帮的原因了。”朱星星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经常听到类似的骗局,但如此理直气壮来冒充老同学的他还是头一次见。(潇湘晨报记者 刘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