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钱上网劫杀的哥 嫌犯逃亡9月梦中遭擒

2010年12月07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7日电(何柳斌 胡坚)江西南昌一的士司机凌晨遭劫杀,倒在血泊之中,引起了社会恐慌。12月7日,南昌市青山湖公安分局通报称,经过9个月的侦查,办案民警奔波千里,在上海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抓获。落网时,陶某还在一网吧呼呼大睡,大梦初醒时,冰冷的镣铐已铐上双手。

  2010年3月17日凌晨,南昌市青山湖区民安路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件,出租车司机骆某被人杀死在车内,身上500余元现金及一部手机被抢。

  歹徒劫杀出租车司机,刀刀致命,手段残忍,在出租车行业中产生强烈影响,引起部分市民恐慌。

  案发后,歹徒如同人间蒸发,给案件侦破带来极大的困难。南昌市青山湖区公安分局展开地毯式排查,同时对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和有抢劫前科的人员进行了重点调查。

  11月底,办案民警锁定南昌进贤籍男子陶某为重大作案嫌疑人。得知陶某前往上海某网吧打工,民警连夜赶赴上海寻找陶某,在上海警方的帮助下,12月3日凌晨,正在上海市普陀区一网吧昏睡的陶某落网。

  经审讯,陶某交代了其伙同熊某持刀抢劫并杀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与此同时,南昌警方雷霆出击,在南昌进贤县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熊某、陶某交代,两人同为南昌进贤县人,因网络游戏而结识,又因都无钱上网而商议结伙抢劫出租车司机“搞”钱。

  3月17日凌晨,两人携带锋利弯刀,由陶某在上海北路搭乘受害人骆某的出租车到达案发现场,再由早已等候在路边的熊某假装上前帮忙买单,然后趁着受害人骆某打开车窗之机,两人同时掏出弯刀架在骆某的脖子上实施抢劫,抢得现金500余元及手机一部。

  抢劫得手后,因惧怕受害人报复,陶某与熊某一同用刀将骆某杀死,随后逃离现场,并辗转上海、江西等地躲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