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哈尔滨警方证实"江北2名女大学生被杀害"系谣传

2010年12月07日 17:11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7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报了呼兰警方近期侦破的两起杀人案件情况。据警方介绍,这两起案件并不涉及女大学生。

  近期在网上流传“江北大学城发生循环案件,目前已有2名大学生受害死亡”这一消息,经警方证实系谣传。哈市警方正在对互联网上散布谣言、造谣惑众、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一事进行追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大学生朋友,不要轻信谣言,以讹传讹,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同时,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夜间出行要注意安全,单身女性最好有人陪伴,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以免人身和财产受到不法侵害。

  男子没钱花遂抢劫杀人

  11月29日17时许,呼兰分局经过四昼夜的连续奋战,成功破获“11.26”抢劫杀人案件。

  11月26日19时许,呼兰分局学院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被害人康某报警,其22岁的女友王某(呼兰区某超市促销员)被人用刀杀死在其暂住地--金泰蓝郡小区某室,王某的一部红色诺基亚6210S手机被抢走。

  接警后,呼兰分局立即调派民警赶赴现场,组织开展侦查工作。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很快确定该案为抢劫杀人案件,案发前租住在同一栋楼内的邢展赫(男,26岁)有重大做案嫌疑。经昼夜连续工作,11月29日17时许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安埠街一地下台球室内将其抓获。19时许,将邢的女友张某抓获。

  经审讯,邢交待11月26日16时许,因自已没有钱了,就到转租出去的学院路金泰蓝郡小区2号楼某室收水费,但该室没有人在。邢发现此时王某回来了,于是邢想对其进行抢劫。在邢准备对王实施抢劫时,王喊叫,邢掏出随身带的尖刀猛扎王某数刀,将其扎死后,把王某的一部手机抢走。邢回到学院路柏林四季小区租住屋内,对女朋友张某说自已杀人了,并把刀和手机藏在床底下。11月28日15时40许,邢和张某来到学院路一网吧后,将刀扔到二楼男卫生间纸娄内。到晚上6、7点钟,二人又来到道里区故乡大街一手机店内,将手机卖掉获得赃款330元。11月29日早8点左右,张某将邢展赫作案时所穿的鞋扔到一垃圾箱内。

  现邢展赫因涉嫌抢劫杀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男子不舍10万元杀害女网友

  12月5日,呼兰分局刑侦大队大案中队侦查员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绥化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将犯罪嫌疑人冉波抓获,从而12小时破获“12.5”故意杀人现案。

  12月5日8时许,呼兰分局学院路派出所接到群众褚谋报案:在呼兰区利民开发区学院路柏林四季小区某栋4楼自家的出租公寓内打扫室内卫生时发现沙发底下藏有一名女尸。

  接到报警后,呼兰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崔劲松、政委郑利民和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张成林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刑事技术大队等有关部门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组织开展尸体检验、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同时上报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呼兰分局迅速成立“12.5”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组织民警对案发周边的场所进行走访,以期发现有价值线索。

  经工作,民警很快确定被害人身份,朱某,女,汉族,黑龙江省绥棱林业局人,某食品公司员工,并获知该人近期经常会见一叫冉波的男网友。经调查,该男子是绥化市北林区建设街人,是某铁路客运段职工,该人在案发后离开哈市,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5日20时许,专案组侦查员经工作在绥化市一游戏厅内将杀人犯罪嫌疑人冉波抓获。

  经审,冉波交代,被害人朱某与其在网上互加好友一年多,12月1日通过首次聊天相识,犯罪嫌疑人冉波约朱某在呼兰区学院路见面,12月2日晚9时许,死者朱某与犯罪嫌疑人冉波在柏林四季小区某室公寓内发生性关系后,朱某向冉波索要十万元人民币,如果不给就告其强奸,冉波害怕其报案,遂将朱某掐死,确认朱某死亡后,将被害人尸体藏在沙发下,并将被害人衣物、鞋子藏在厨房壁柜中后逃离现场。

  目前,冉波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秦雷 记者 岳云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