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闯宾馆打伤妇女 枪指民警:有本事把老子打死

2010年12月08日 0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发绵阳一宾馆,凶手开一枪伤一人,被缴手枪为“仿64式”

  “砰!砰!”6日22:00时许,连续两声刺耳的枪声,打破了绵阳城铁牛广场这一片夜晚的宁静。一名男子在铁牛宾馆开枪打伤一妇女,后在逃窜中又用枪柄将另一茶客打伤……昨日,枪案发生后,绵阳市警方立即出动巡警、刑警、技侦等赶赴案发现场,成功制服了持枪歹徒,解救被挟持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刑事拘留,两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枪击妇女

  “我要找一个人……”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事发的宾馆。宾馆一楼是大厅,二楼是茶园,三楼是住宿部。据该宾馆服务员介绍,6日晚9:40时许,当时该宾馆的老板娘正在303房间看电视。突然间,一男子手持一把手枪推门而入说:“我要找一个人。”老板娘见到陌生人,又看到他手里有枪,便说:“这里没有你找的人。”也许是几句话不投机,该男子对准老板娘头部下腭处就是一枪……

  大家记得清楚的是,枪声是在21:42发出的,惊慌失措的宾馆服务员、保安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闻枪声而去。据附近经营水果的目击者肖女士介绍:她是三楼老板娘的妹妹,当晚她看见一个人影从三楼破窗而出,打算跳楼逃跑,但听说警察赶到现场,已无路可逃时,歹徒便慌了神,双手死死坠在三楼楼外的窗框上,飞起一脚将二楼茶园的窗玻璃踢烂,继而“飞”进二楼继续逃窜。

  枪指民警

  “有本事把老子打死”

  当晚9时43分,巡特警支队二大队接110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值班中队长赵青松随即带领民警、协警五人驾车迅速赶往现场。在宾馆门口,一名妇女正坐在台阶上哭泣,这名妇女向民警称,有人开枪把姐姐的嘴巴打伤了,现在打人的男子还在楼上,“他手里有枪你们要小心”。“什么枪?”民警意识到案情严重,便立即追问。“是一支真枪,我看见子弹了”。这名妇女哭泣着说。

  持枪!逃跑!案情急转直下。五名民警开始对茶园展开搜索。两分钟过后,当民警经过另外一条通道时,发现里面一片漆黑,仅仅过了两三秒钟,里面突然传出了打架的声音。“我们是110民警,双方不准再动手了。”角落里有人喊了一声:“他有枪!”话音刚落,里面又开始厮打,并传出玻璃被打碎的响声。民警劝说无效后,中队长赵青松命令民警李灿鸣枪示警。

  为防止案情继续发展,民警冒着危险,弯着腰贴着墙壁,借用强光手电筒慢慢靠近角落,在距离民警二三米处,持枪男子用枪指着民警说:“不准过来,有本事把老子打死”。

  拳打民警

  “警察算个屁……

  中队长赵青松再次鸣枪示警,责令嫌疑人放下手中的枪,随后,听到有金属掉在地上的声音,民警立即冲上去把正在厮打的两人强行分开,并将枪牢牢踩在了脚下。

  一名民警将枪械成功缴获后,另外4名民警也将正在厮打的双方强行拉开。这时,持枪男子彭某冲着民警大喊“警察算个屁,”接着挥拳对一名民警脸部打去,被民警利索挡开,民警随即使用了催泪喷雾器,但彭某又企图拿通道的灭火器袭警,被在场民警强行制服,一名协警左手食指不慎被嫌疑人弄伤。

  随后,当公安民警将其带至茶园包间内时,民警对现场挡获的两人进行了依法搜查,未发现其他凶器。此时,接到增援指令的数十名特警、城北派出所民警也迅速赶到了现场。经查,警方缴获的是一支“仿64式手枪”,检查时发现枪膛和弹夹均无子弹。

  警方调查:瘾君子毒瘾发作 追债不成误伤无辜

  “还没度过危险期,还需要在医院观察72小时。”昨日,此案中女受害人的妹妹告诉记者。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女受害人因家里装修房子,这些天是暂时住在了自家宾馆里。

  据绵阳警方介绍:经初步审理,犯罪嫌疑人姓谢,当天所携带的枪支是一支仿64式手枪,到铁牛广场某宾馆是为了追讨债务。但该嫌犯此前曾吸食冰毒,估计是用量过大吸食后精神产生幻觉,意识模糊失控而导致枪击无辜。

  由于该案涉及枪案和血案,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亲临现场坐镇指挥,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了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钟贵 赵青松 姚茂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