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杭州杀害休闲店19岁女孩凶嫌被抓 为小学老师(图)

2010年12月08日 10:0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嫌凶杀害女孩后逃离时监控截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案情回放

  11月29日下午,莫干山路686号附近小巷一休闲店里,一个19岁女孩被残忍杀害,多人目击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从现场逃走。

  女孩姓黄,吉林长春市人,个子矮小瘦弱,在这家休闲店上班才三四个月。当天中午12点多,老板娘离开休闲店,下午1点多返回店里,远远地看到卷闸门拉上了。走近时,一男子拉开卷闸门从里面跑出来,往莫干山路南面跑。老板娘到店里一看,小黄躺在按摩床上,头已经掉下来了。

  案发后,拱墅警方做了大量的工作,调取案发现场及案发周围的监控录像资料,通过分析研判,确定了嫌疑人,并追踪调取了嫌疑人逃跑时的沿途监控录像资料。

  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作案时理的是平头,逃跑过程中,换了衣服,还把平头剃成了光头……

  昨天,拱墅警方将其中两段视频提供给了本报,委托本报刊发、播放,征集破案线索,并承诺凡直接提供破案线索者,警方将奖励人民币2万元。

  一则两百多字的消息

  引起专案组高度关注

  拱墅警方在委托媒体刊登嫌疑人监控录像,征集破案线索的同时,还在不断寻求其他破案途径。

  昨天上午,专案组一位民警在察看快报关于莫干山路休闲店女孩被杀案的协查报道时,本报浙江新闻“微博客”栏目里的一则两百多字的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温岭这起案件,和莫干山路休闲店女孩被杀案有很多相似点。

  杭州莫干山路休闲店女孩被杀案中,嫌疑人袭击对象是休闲店女子,作案工具是30厘米左右的刀,作案手段是残忍砍头;而在温岭这起案件中,嫌疑人袭击对象也是休闲店女子(休闲店老板娘),作案工具也是30厘米左右的刀,作案手段也是疯狂砍杀。

  这位侦查员马上将这则消息拿给专案组其他民警看,大家都觉得,温岭案件中的嫌疑人王某的作案手段,与拱墅莫干山路这起案件中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很像。

  专案组马上联系温岭警方,又详细询问了嫌犯王某的作案手段及体貌特征,并从网上察看了温岭警方挂在公安门户网站上的嫌疑人照片。

  进一步推断,温岭案件中的嫌疑人王某,很可能和杭州莫干山路休闲店女孩被杀案嫌疑人是同一个人。

  温岭警方除了详细介绍了嫌疑人王某的体貌特征及其作案手段,还告诉拱墅警方,嫌犯王某曾患过抑郁症,12月7日,办案民警要押他到杭州省立同德医院作精神鉴定。逃离杭州后又在温岭疯狂砍杀休闲店老板娘

  通过科学比对

  两起案件嫌疑人是同一人

  昨天上午10点,温岭办案民警押着王某到了杭州省立同德医院。

  “我们还在来杭州的路上,拱墅的一个侦查员就打电话给我了,主要想了解一下案情,以及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法,我在路上就跟他们讲了,他们觉得嫌疑比较大。我们进杭州城时,给拱墅打了个电话。我们到省立同德医院门口,已经有七八个民警等在那里了。一看就知道,拱墅警方很重视这个案子的。”负责押解王某到杭州做精神鉴定的温岭办案民警苏警官说。

  温岭警方按照之前的安排,给嫌犯王某做了精神鉴定(鉴定结果还没出来)。

  昨天下午,通过科学比对,确认12月5日晚在温岭休闲店疯狂砍杀女老板的王某,和莫干山路休闲店女孩被杀案重大嫌疑人是同一人。

  昨天下午3点多,温岭警方和拱墅警方办了案件移交手续。

  在温岭休闲店

  疯狂砍杀老板娘数十刀

  昨天从温岭警方获悉了温岭这起袭击休闲店老板娘案的详情。

  温岭太平街道县前街146号洗头房里就有一个女子,她既是老板娘又是小姐。女子姓梁,1973年生,贵州人。这间洗头房不大,用布帘隔成了两间,里间放着一张按摩床。

  12月4日晚,王曾到这里找过梁,和她做过交易。

  12月5日晚9多钟,嫌疑人王又来这家洗头房,两人谈好价钱。老板娘关门时,王某先进了里间,等老板娘进里间时,他的裤子已经褪到了脚脖子处。

  老板娘走到她身边,他突然挥刀对着老板娘的手就砍,砍了两刀后,命令老板娘躺到床上去,手抱头。

  老板娘吓得正要照做时,他问老板娘有没有钱。

  老板娘连忙说,有,我去拿。

  哪知,老板娘正在弯腰拿钱时,他突然挥刀朝老板娘头部砍了下去。老板娘边喊救命边往外面跑。

  王某追到外间,老板娘正欲拉门时,被他拖回店内,并拖倒在地,继续挥刀朝她身上砍。砍了有1分钟左右,嫌犯王某看到门外围了很多人,他想跑,裤子绊住了脚,他脱掉鞋子、裤子,穿短裤、袜子,挥着刀冲出洗头房。

  老板娘身上共被砍了几十刀。

  嫌犯王某跑到温岭万寿路财税局边上的一条弄堂口时,温岭巡逻民警追了过来,此时,嫌犯王某已经穿上了一条裤子。

  办案民警说,不知道他从哪里搞来的裤子。

  他看到民警,向弄堂里疯狂逃窜。巡逻民警紧追不放,追出几百米抓住了他。

  王某交代,他之所以砍杀这家休闲店的老板娘,是因为案发前一个晚上,他跟她做交易时,她说话态度不好,硬邦邦的。

  民警问他,案发前在哪里?

  他说,平时他都在杭州,要在杭州看病的。

  王某曾是温岭城西小学的体育老师

  王是温岭人,1977年生。毕业于浙江大学体育系,毕业后,在温岭城西小学当体育老师。

  他的父母只有他一个孩子。父母都是58岁。

  2009年,王患了抑郁症,他妈妈陪同他到学校请了病假。

  据城西小学的老师说,王不太跟同事说话,偶尔说两句,态度也很生硬。跟同事交往不太融洽。自请了病假后,他就回过两次学校,都是在学校年终考核时去的。

  这两年,他经常来杭州,说是到杭州看病,其间,只跟父母联系过两三次。

  2008年左右,他谈过一个女朋友,分手后,就再没看到他交往女孩子。

  温岭警方介绍,王某被抓后,他们通知了他的父母。

  王某的妈妈听到电话就哭晕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都市快报 作者 严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