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母不堪家庭暴力携女出逃 家属报警谎称孩子被拐

2010年12月08日 10:24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二男子报警称4岁女娃被两名妇女拐走。北辰警方远赴河北省唐山市实施解救行动,到现场时,女娃竟管“人贩子”叫妈!原来,两名妇女是不堪家庭暴力而携子结伴出逃,报警人分别是其公公和丈夫。目前,北辰警方已将谎报警情、制造虚惊的二男子行政拘留。

  11月底,原籍内蒙古男子蔡某和韩某来到公安北辰分局刑侦七大队报警。二人称是朋友关系,在北辰区双口镇打工。45岁的蔡某有个24岁的儿子在石家庄打工,将4岁孙女交给他照顾。当天早晨,蔡、韩出去干活,把孙女交给两名妇女看管。回来后,大人和孩子都不知所踪。其并不知道两名妇女的确切姓名,因一起打工,又是同乡和邻居,才如此信任。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报警人提供孩子照片等资料以及所描述两名妇女样貌特征等线索进行走访。一名在附近拉活儿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民警,当天确有两名外地妇女带着个年幼的女孩搭车前往西站,看样子是要离开天津回老家。经大量工作,专案组获得线索,两名妇女带着孩子很可能搭乘了去往河北省唐山市的长途大巴。专案组立即调派警力循线赶赴唐山,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锁定目标人物及暂住处。

  然而,便衣民警们进行跟踪蹲伏并伺机抓捕时,发现嫌疑人之一的女子不像“人贩子”,正悠闲地领着孩子逛街,有说有笑,互动亲昵且自然。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该女子高某是孩子的亲妈,而报警人蔡某是她的公公。很快警方又在附近找到另一名妇女万某,居然是另一报警人韩某的老婆。她俩表示,因不堪丈夫打骂而结伴出逃。随后,民警将高、万二人和孩子一起带回天津。同时,蔡、韩二人也因涉嫌报假案而被行政拘留。(记者冯琳 通讯员宋致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