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陕西男子传播虚假生猪疫情获刑 没有提上诉

2010年12月08日 13:3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备受关注的陕西省汉中市首例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案宣判,被告人郭捷被汉中市勉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在法定上诉期内,被告人郭捷没有提起上诉。

  经法院审理查明:家住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勉阳镇火花村二组21岁的农民郭捷,在经营养殖场从事专业养鸡期间,因养鸡场效益不好,郭捷便为提升养鸡效益动起了歪脑子,遂产生利用网络编造、传播生猪疫情信息,企图使人们不敢吃猪肉,从而推动鸡肉价格上涨,自己养鸡场效益也会增长的荒唐想法。2010年3月26日晚9时许,郭捷在勉县勉阳镇和平路火花小区“根据地”网吧,利用网吧电脑在互联网的百度网站勉县贴吧上以网名“nziwoainizhang”注册并发布信息称:“最近汉中地区口蹄疫、蓝耳病、猪瘟严重,好多养殖户都倒闭了,所以最近猪肉价格便宜得很。最近包谷这么高猪肉不长还塌我都还纳闷呢。最后才去大型养猪场看了才知道。养猪的是我们亲戚不然绝对不会告诉我的。农业局早都把消息封锁了。希望大家别图便宜去买猪肉。勉县最近疫情很严重的哦”。

  该信息发出后,网民随即跟帖询问,很快在勉县境内造成群众恐慌心理,人们不敢购买猪肉及其产品,猪肉价格下跌,给全县生猪养殖户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该信息被欧美国家在网上检索到后,欧美国家有关组织把这条信息作为指责我国畜产品安全问题的证据,向我国有关对外商务组织发出了照会,中央领导批示农业部速查情况。农业部迅速派出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定点联系工作组赴陕西省汉中市勉县进行实地核查。经查,当时勉县未发生口蹄疫、蓝耳、猪瘟等疫情。网民反映情况与实际不符。该虚假疫情信息在国内、国际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给勉县养殖户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勉县人民法院鉴于被告人郭捷系初犯,且悔罪态度好,予以从轻判处,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记者刘涛 通讯员唐自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