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骗子冒充“表弟”QQ聊天借钱 女子被骗七千余元

2010年12月08日 14:12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轻信网上“表弟”,道外区北环俊景小区居民袁女士被骗走7000多元,目前,如何追回这笔被骗钱款成了一个难题。

  5日晚,袁女士登录腾讯QQ聊天,发现其“表弟”也在线。跟她打了几句招呼后,“表弟”说自己着急买几张网卡,看能不能用她的网上银行先购买,之后再把钱还给她。袁女士对“表弟”的要求没有多想,也没有想起通过电话再确认一下,就把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以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都发给了对方。此时,网络有些不稳定,“表弟”又给了她一个QQ号。加了这个QQ号后,她和“表弟”又聊了一会儿,“表弟”就下线了。

  不一会儿,她接到了表弟打来的电话,说自己上网时,发现自己的QQ号被盗了。他通过安全模式修改密码登录后,通过查看留言发现盗号的人向好几个人提出了借钱的事,便逐一打电话提醒对方别上当。当晚,表姐弟俩人一起来到振江派出所报案。6日,袁女士又与银行取得了联系,查清5日晚上的网上银行交易已经完成,账户上共少了7739元。

  经了解,袁女士及其表弟均在家上网,其QQ上的好友备注均标明了人名和自己的关系。袁女士回忆说,在与盗号的人聊天时,因为聊的少,没有发觉对方不是其表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