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已婚男为给传销“旁系”拉下线 冒充记者骗女友

2010年12月08日 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34岁的刘某早已结婚,然而在加入传销组织后,为了帮同行拉传销的下线,居然隐瞒自己结婚的事实,冒充记者同女子李某谈恋爱。李某被会弹吉他、能写书法的多才男子刘某蒙住,被骗近3万元钱。近日海淀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的刘某提起公诉。

  2008年5月,刘某在广西北海做传销时认识了女子傅某。傅某告诉刘某,自己的同学李某身在北京,家里是做房地产的,好像挺有钱。傅某对刘某表示想拉李某入伙,做自己的下线,让刘某以虚假身份和李某接触,骗李某加入传销。

  两人商量好后,傅某就给李某打电话,说给她介绍对象,是一个记者。之后刘某就开始与李某接触,由于两人相隔较远,联系基本都是通过电话,偶尔网上联系。

  6月末,刘某的下家跑了,他自己在北海呆不下去就回了老家。可是他以前做传销的时候骗了村里很多人,在村里也呆不下去,无奈之下于9月又回到了北海。这一次,傅某让刘某不惜一切代价把李某“拉进来”入伙,还特意给他准备了一间办公室和一台电脑。

  刘某在李某面前自称是海峡都市报的记者,爱音乐、会书法。在QQ上聊天时李某问起来,刘某就特意当场在办公室里弹吉他、写书法,并在书法上盖上自己刻的章,其实这都是演给李某看的。通过精心设计,刘某这样一个初中文化程度的无业青年在李某的心目中被成功乔装成一个多才多艺的记者。

  后来,刘某、傅某和其他传销组织中的人经过商量,决定要试探一下李某到底有没有钱。2008年10月,刘某对李某谎称其弟弟在北海要开网吧、自己的父母又发生车祸身亡了,需要钱急用。相信了他的李某就向刘某提供的卡号汇了9500元钱。刘某几个人一起把这9500元钱吃喝玩乐花光了。傅某只是想试探一下李某,目的达到后,就告诉刘某以后不许再骗李某的钱,并让刘某抓紧想办法把李某糊弄到北海做她传销的下线。

  但刘某并不满足,他见骗钱那么容易,觉得这样的机会不能浪费。后来他又骗李某说自己要调动工作,但体检查出来自己是“小三阳”,得打点关系送礼花钱才行。李某受刘某的欺骗,于2008年11月7日又给其汇去了20000元钱。

  刘某拿到钱后,将自己的手机和小灵通都关了机。李某再也联系不上刘某,才想到自己可能是受骗了。这时,傅某也联系不上了。民警对二人进行了网上通缉,并于今年8月在厦门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通讯员闫莉)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