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鸳鸯贼”好吃懒做想歪招 凌晨骑摩托偷铁护栏

2010年12月08日 15:5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指认案发现场 通讯员 张现勇 记者 孙晓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一对年轻的情侣却因好吃懒做打上了护栏的主意,数次盗窃马路中间的护栏、铁管。今天,记者从历城公安分局王舍人庄派出所获悉,一对专门盗取道路中间铁栏杆的“鸳鸯”贼被抓获归案。

  马路护栏莫名失踪

  专案组对此展开调查

  2010年11月29日上午8时许,济南历城交警工业北路中队民警巡逻至济南市历城区工业北路张马屯东至鲁能瑞华路段时,发现道路中间的铁护栏被盗,经清点,被盗护栏共74节,高1.2米,重约35公斤,总价值40700余元。遂至王舍人庄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王舍人庄派出所领导对这起破坏、盗窃公共交通设施的案件非常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

  鸳鸯贼盯上马路护栏

  凌晨三轮摩托“蚂蚁搬家”

  经过两天的走访摸排,民警接到举报,在大辛庄一出租屋内居住的一对年轻男女昼伏夜出,行踪不定,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重点工作,并于12月2日18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21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是历城区锦绣川人、19岁的冯某是章丘市人,两人是恋人关系,因两人平时好吃懒做,遂萌生盗窃护栏卖钱的念头。自11月份上旬至11月29日,两人先后四次驾驶摩托三轮车在凌晨0点左右,窜至工业北路王舍人段,盗窃护栏、铁管,涉案价值3万余元。

  盗窃销售一条龙

  40余节护栏被追回

  期间,李某驾驶摩托三轮车将护栏分三次卖到历城区花园路和化纤厂路路口往西50米路北一家废品回收站,民警随后将收购护栏的废品收购站负责人孙某抓获,经审查,孙某对其三次非法收购护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称已将护栏转卖给章丘市刁镇一废品加工厂,民警遂前往章丘刁镇,经调查,民警在该镇小坡村一院落内发现被盗护栏共40余节,民警依法将该40余节护栏追回扣押。

  犯罪嫌疑人李某、冯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涉嫌盗窃罪。孙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 ,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三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孙晓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