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偷入室行窃被“瓮中捉鳖” 爬上天台扬言跳楼

2010年12月08日 16:1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是晚饭后散步的那10多分钟,老李家进贼了。

  61岁的老李住在杭州绍兴路524号5楼,这是一栋农民房。前天傍晚5点40分,他出去吃晚饭,10分钟后回来就发现自家被贼光顾了。

  一部诺基亚手机、手机充电器和一块价值500元的手表不见了,床上、衣橱里的东西也被翻得乱七八糟。

  正在这个时候,老李听到卫生间有动静,他蹑手蹑脚地走出家门,把防盗门给锁上了。出门后,他打电话报了警。

  老李觉得,卫生间里的那个,一定是小偷。

  东新派出所毛警官赶到现场时,房间里已空无一人。老李认为小偷肯定没逃走,于是,他们就直奔阳台。

  “那天晚上下过雨,天气很冷,屋顶全是用琉璃瓦铺成的,很滑,整栋楼有两个小屋顶,2.5米高,中间连接处是一块小平台。能躲着却不被我们发现的只有那个小平台了。”毛警官说。

  正当民警想要翻过屋顶到平台去查看时,屋顶那边探出另一个人头。

  “抓住他。”毛警官大喊一声。

  “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小偷大声喊着,情绪似乎很激动。

  毛警官停住了,示意同事慢慢往下退。

  “好了,现在你可以出来跟我走了。”

  “我把东西还掉,你们能不能放我走?”小偷边说边把偷来的东西从裤袋里拿出来。

  “放你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从轻处罚。”毛警官说。

  “那我不下来,就不下来。”小偷喊。

  “我看你才20多岁,这么年轻,为什么想不通要跳楼啊?你的未来还很长。再说了,你要想想你年迈的父母,想想你的兄弟姐妹,想想你在杭州的家……别这么想不开。”

  “我在杭州没有家,我没牵挂。我想回家,我没钱回家。”小偷说着说着竟哭起来了。

  “你下来,你没钱回家,送你回家。杭州这边有救助站,可以送你回家,只要你肯下来。你的罪不严重的,可以从轻处理的。”

  小偷慢慢走向了毛警官。

  不过一到派出所,小偷的眼泪马上就收住了。

  在进一步进行信息比对时,民警发现这个人竟是个惯偷,作案5起之多,而这次是他第一次被抓:“他后来跟我们说,要跳楼是开玩笑的,这么高谁敢跳下去啊。他就吓吓我们,因为当时门口人很多。”

  原来扬言跳楼、哭着说“想家”,都是他在晒演技呢。

  果然,昨天下午我们在派出所见到他时,他一直都笑嘻嘻的,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记者后来了解到,这个可以去当影帝的小偷,今年25岁,黑龙江人,是2007年来杭州谋生的,一开始在酒店做过跑菜工、厨师,之后在外游荡很久心也变野了就再也没有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