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穷帅哥扮“多金男”连骗七女300万元

2010年12月08日 16:2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绍波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男子借征婚网站诈得300万元被提起公诉

  已有诈骗前科的男青年俞某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游手好闲中继续琢磨如何不劳而获。看到时下不少“剩女”嫁人心切,他灵机一动,在某著名征婚网站上注册了交友信息,伪装成“钻石王老五”,在一年半时间里,先后从七名女子手中骗得300万元巨款。令人吃惊的是,这些有较高学历和一定社会经验的受害人被骗后浑然不觉,直到其中一名女青年王某陆续被骗走100万元后报警才案发。警方调查发现,俞某已以同样手段欺骗了七名女性,诈骗所得总计约300万元,遂将他抓捕归案。近日,俞某被浦东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并提起公诉。

  “委托理财”到手20万

  俞某是个只有初中文化的36岁无业青年,借着自己的“卖相”还算不错,想到了利用虚假相亲诈骗的点子。他在一个著名相亲网站上注册为用户,把自己伪装成上海财经大学本科毕业生,还是一家私募基金公司的老板。果然,他的形象加上“多金男”的身份吸引了不少女会员关注,而他只关注其中职业和家庭环境较好的女性,再通过网聊、面谈等方式旁敲侧击,了解对方情况,确定下手对象。

  2008年中旬,他首先找到一个目标——家住松江九亭的女青年朱某,像模像样地和她谈起恋爱,但他并没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森林,同时仍在不断结识和约会其他女性。短短几个月里,他以帮助朱某做投资、炒股赚钱为由,让朱某从银行卡上取出约20万现金交给他。过了几个月,朱某见“委托理财”始终不见回报,俞某还常以工作繁忙等理由拒绝她的相约,似乎另有所爱,于是提出让俞某归还钱财,也被他反复搪塞。

  “基金老板”骗款百万

  那么俞某究竟在忙什么呢?请看另一名受害人王某向警方报案时陈述的情况。

  她与俞某在这个相亲网站认识不久,俞某就表现得十分火热,三天两头约她见面,还不时短信或电话传情。面对一个自称“私募基金帅哥老板”的猛烈追求攻势,她自然难以招架,沾沾自喜地“坠入爱河”。交往才十来天,俞某就迫不及待地下手了。他打电话告诉王某,豫园附近有一处商铺仅需14万元首付即可买下,值得投资,不如两人一起投资,“反正将来也是一家人” 。王某毫不怀疑,当即同意见面,把身边仅有的3万元现金如数交给俞某。

  一个月后,王某想置换自家房屋,收到下家支付的75万元首付款后,存在银行里,打算买房时使用。俞某听说后感到正是良机,便劝王某把钱交给他,“只要在股市里滚一下,就能赚钱,买更好的房子!”王某深信不疑,陆续交给俞某84万元。同时,俞某还怂恿她办理了四张信用卡,交给他用于套现炒股。至案发前,他套现了约12万元,又以外婆生病、朋友出车祸、请客等理由,向王某零零星星索要了共计4.2万元。

  几个月过去了,俞某从王某手中骗取总计102万元。谎言越来越难以自圆其说,他绞尽脑汁也难以搪塞王某的追讨,王某逐渐起疑,四下打听后发现,俞某所说的那家私募基金公司根本没有这么一号人物,上海财大也没有这个毕业生!她赶紧报警,将其抓获。(孙云 蔡顺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