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业男子布“一夜情”温柔陷阱敲诈女网友获刑

2010年12月08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2月8日电(记者 何蒋勇)一无业男为图谋钱财布下温柔陷阱,邀请女网友从外地来宁波与其见面,后以揭发两人的不正当关系相要挟,向女网友勒索大量钱财。镇海人民法院近日就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以敲诈勒索罪对该男子定罪处刑。

  潘某老家在湖北,刚结婚不久,丈夫王某很能干,挣钱也挺多的,就是平时没多少时间在家呆着。一个人在家时间长了,潘某不免觉得有点寂寞,于是她学会了上网聊天。

  半年前,潘某在上网聊天的时候认识了江某,两人聊得十分投机,慢慢地潘某对江某萌生了一些好感,江某也数次要求和她见面。但潘某念及自己是有夫之妇,都拒绝了。今年7月底的一天,两人正在热聊中,江某又提出要与她见面。见江某十分诚恳,潘某一口答应了下来。于是在今年8月份,潘某向丈夫谎称要去看亲戚,从湖北赶到宁波与江某见面。见到江某后,两人相谈甚欢,相处得十分愉快,于是当晚在江某预定的一家宾馆的房间中,两人发生了关系。

  第二天一早醒来,当潘某还沉浸在刺激与甜蜜中时,江某却神情慌张,说有几个朋友向他讨债找到这里来了。不一会儿,果然有三个人来到房间。三人进门便对潘某说,江某欠他们几万块钱的赌债,潘某要是不替他还清就休想走出宾馆。

  此时,潘某岂肯就范,就说自己没有钱,江某自己的债应该他自己还。眼见骗不到钱,这时江某凶相毕露,对潘某说:“我欠钱是假,向你要点钱花是真的。你要是没有钱,那你老公肯定有钱了,你不愿意给钱,那我就去和你老公谈谈我们两人的事吧。”潘某一听,心想自己背着丈夫出来见网友,要是让丈夫知道了自己的所作所为,那自己不就全完了?不如就破财免灾吧!于是,潘某把自己佩戴的金项链、金戒指和身上的几百块钱现金都交给了江某。谁料,这几人并不罢休,说钱不够,继续向潘某敲诈。最终潘某无奈去银行取出五千元钱给了江某,这伙人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事发后,潘某向派出所报了警。接到报警,公安机关立即行动,通过缜密侦查和迅速行动,最终将江某等四人抓获归案。江某交代,因自己没有固定工作又爱玩,花销很大,他们案发前一个月就开始谋划向网友潘某“搞点钱花”,但几次邀请她来宁波都没能得逞。这次得知潘某答应来后,几人密谋先以代为还债的由头骗钱,如果软的不行那就来硬的,直到搞到钱为止。从潘某那里敲诈来的钱款早已被他们挥霍一空。

  近日,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以言语威胁等手段强行索取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根据江某的犯罪情节和具体表现,镇海法院依法判处江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