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城管扣留学生"违停"自行车并罚款 被批野蛮执法

2010年12月09日 09:30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州城管支队在德州一中学生上课之际,将学生停放在校外的自行车收走,并罚款50元的做法被大众网网友发帖曝光,经大众网报道后,引起网友强烈反响,众多网友发帖认为德州城管的行为违背了人性化执法的理念,更有网友认为这是野蛮执法。

  截至7日上午11点,大众网德州论坛“生财有道的德州城管大队”一贴点击量已经超过8万5千,网友回帖评论达到140条。绝大部分网友对城管扣中学生自行车并罚款的行为表达了不满。

  网友“宏大”评论说,“即当贼,还挣钱,可怜的学生,捐款献爱心,一点都不落,放个自行车,就不是人了,不享受权利了。我也是受害者,昨晚孩子回家都快一点了”;

  网友“四十-不惑”认为,“能安排怎么多人和车去把自行车,电瓶车拉走,就不能安排一人在那里守着,既帮学生看车,又能及时告诉学生下次不要把车放在这里。这才叫人性化执法 才是和谐社会”。

  网友“风采依旧”评论说,“这样做不对,即使学生错了,只能教育。影响太坏。”

  网友“飞翔1957”认为:城市管理工作必须加强,但城市管理不要一心向钱看,不是企业。要想抓好城市管理,本人认为:一是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二是对违法经营户下发违法通知书;三是进行小额的罚款。决不能当众动武,当今是和谐社会嘛。

  网友“鼠王子”则直接表示说“希望省市领导关注这些野蛮执法的行为。”(记者 冯炜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