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9岁发廊女遭刀杀续:嫌犯性格孤僻曾与其"交易"

2010年12月09日 09: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城通缉的“光头男”前天被专案组找到了,他叫王立(化名)。

  王立今年33岁,温岭人,单身,他毕业于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当年还叫杭州大学),毕业后回到老家先后在一所中学和小学当体育老师。

  名牌大学的毕业生王立,当体育老师的王立,却在短短一周内两次行凶,对发廊女痛下杀手。

  为什么他会如此疯狂?他对发廊女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

  警察审查他已经一整天了,可王立一直都没有说什么。

  截至记者发稿,警方的审查工作还在进行之中,王立的精神鉴定目前尚未出结果。

  昨天,本报记者联合《温岭日报》记者,想从王立生活过的地方寻找些许痕迹。

  前一晚的“交易”之后,他觉得她对他不礼貌

  温岭县前街146号,发生另一起凶案的洗头房就在这里。这间洗头房不大,用布帘隔成了两间,里间放着一张按摩床,梁某既是老板娘又是小姐。

  12月4日晚上,王立曾经到这里找过梁某,两人做过“交易”。

  12月5日晚上9点多, 梁某一个人捧着热水袋,坐在房间里边看电视,边等生意上门。

  几分钟后,王立走了进来,梁某也没细看,如往常般就去关门,而王则先进了里间,等梁某进里间时,他的裤子已经褪到了脚脖子处。

  梁某走到他身边,他突然挥刀对着梁某的手就砍,砍了两刀后,问梁某有没有钱。

  梁某连忙说,有,我去拿。

  哪知,梁某正在弯腰拿钱时,他突然挥刀朝梁某头部砍了下去。梁某边喊救命边往外面跑。

  王追到外间,梁某正欲拉门时,被他拖回店内,并拖倒在地,继续挥刀朝她身上砍。看到门外围了很多人,王想跑,裤子绊住了脚,他脱掉鞋子、裤子,穿着短裤、袜子,挥着刀冲出洗头房……

  最后,在政安路一弄堂内,他被抓获。

  事后,他曾经跟警察说:“她们对我不礼貌,我就对她们不客气。”

  曾经的同事说:他性格孤僻,很少与人交往

  事发后第二天,王立所在的小学瞿校长向温岭警方去了解情况,并且见到了王立。对于发生这样的事,瞿校长很痛心,也有点后怕。“幸好事情不是发生在自己的学校,不然更是无法交代。”

  同一所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王立虽然是学体育的,但非常内向,不太爱说话,性格孤僻,很少与人交往。两年前他曾谈过一场恋爱,当时都已经准备结婚了的,可最后还是和对方分了手。之后,王立就开始经常请假,那段时间他的脸色非常难看,而且容易发怒,甚至老师们看到他都有点害怕。

  瞿校长曾经多次与王立沟通。“其实他清醒的时候工作很负责的,像我们学校2007年的体育节,就由他一个人策划负责,完成得非常好。”

  王父老泪纵横:孩子变成这样,我们都有责任

  在大溪镇王立的老家,他的邻居说王立平时就很少出门,特别是上学后,基本上就很少见到他,总体印象是非常内向。

  王立出了这么大的事,最痛心的莫过于父母。

  王父今年58岁,早年当过兵,以前还能当司机补贴家用,可后来身体不好也就开不了车了,如今只能靠老伴踏鞋帮来维持家庭开支。

  “孩子发生这样的事,我们都有责任。”老王的双手不停地颤抖着,眼角也慢慢地流出了泪水。

  “其实他一直想着当警察,他的武术很好。当年有人说学体育以后才有机会去考警察的,他就去学了体育。”

  可王立的妈妈却喜欢儿子去做老师。王立毕业后,王立的妈妈发现温岭一所中学在招聘体育老师,就逼着王立去考。王立考试的成绩优秀,顺利被录取了。

  虽然王立很不喜欢这个工作,但他还是去了。

  在学校的几年,王立总是没有找到当老师的感觉,渐渐开始与人隔绝,性格慢慢变得孤僻,最后因为一次对学生的过激行为,被学校开除了。

  之后,父母又打听到那里有所小学在招人,再次把王立送进学校当体育老师。

  可是,王立的情绪越发坏了。看着儿子完全变了样子,父亲的心也在滴血。“他总是呆呆的,原本能吃两碗饭,现在给多少他就吃多少,完全没有正常人的反应。”

  一年前,由于王立的情绪非常不稳定,有了抑郁症的倾向,父亲听从学校的劝说,将王立送到了杭州治疗。

  王立出事后,王立的妈妈哭晕了好几回。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