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做慈善、为大局、怕孤独:细数贪官荒唐腐败理由

2010年12月09日 09:53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贿是为了发展经济”,听到这样的理由,实在让人发笑。近年来,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贪官在面临法律制裁时,还“创造”出令人捧腹的理由。这些腐败理由看上去可笑,但更让人担忧,说明这些贪官千方百计为自己开脱的同时,已完全失去做人为官的道德底线。

  “做慈善”

  湖南省临湘市原副市长余斌申辩,他所收受的财物中近15万元已被用于扶贫帮困、社会赞助和公务活动,可不做受贿数额认定。

  “为大局”

  安徽省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吴洪明在法庭上辩解说:“在具体的工作中,很多事情是约定俗成的,只要考虑到对大局有利,对长远发展有利,让局部作些牺牲,都是允许的。”

  “脸皮薄”

  中铁信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原部长李昌波认为收钱不是受贿,而是“我这人脸皮薄,人家一再坚持给,我就不好意思推辞”。

  “不懂法”

  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水利局原局长曹桂芳说:“直到被逮捕,我才知道贪污是重罪。”

  “女人缘”

  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院长刘松涛收受贿赂130余万元,贪财好色。他能言善辩,自诩为“有情人”,在审判席上一语惊人:“很多女人喜欢我,我也没办法”。

  “怕孤独”

  湖南省常德市委原副书记、市纪委原书记彭晋镛,受贿42.07万元;侵吞公款6.56万余元;有110.2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他的逻辑是“看到别人都在弄钱,我不捞钱,感到孤独”。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