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村民举报干部“二奶”领低保 母子户口或将注销

2010年12月09日 10:1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村民举报干部“二奶”领低保》后续:

  暂停母子低保 户口或将注销

  龙塘镇政府工作组进村调查 龙塘派出所证实村里无母子3人,不排除户口本造假

  本报海口12月8日讯(见习记者何慧蓉)海口琼山区龙塘镇潭口村委会卜让村,周某母子3人领低保已几年,而村民表示从未见过这母子3人,更没听过她们的名字。南国都市报记者前往调查时,在低保登记表上“入户核查”一栏签字的村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却表示不知道周某具体情况。本报12月8日4版《村民举报干部“二奶”领低保》报道了神秘母子3人不在村里却照领低保的事情之后,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政府当天上午即成立工作组进村调查。海口市公安局龙塘派出所也派人到村里了解情况。

  成立工作组:镇纪检书记牵头调查

  “我们镇里的纪检书记今天早上匆匆要车去村里调查去了。”在接到本报记者的电话时,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早上来上班,还来不及看报纸,就看到纪检书记匆匆离开办公室,说要到卜让村去调查一下情况。而该工作人员也是在看了报纸之后,才知道原来镇里纪检书记是要去卜让村调查该村村民所举报的前任村干部让自己的“二奶”和孩子领低保的事情。

  随后,记者与龙塘镇纪检书记陈博武取得联系,陈博武带着工作组到村里调查了。从龙塘镇镇长吴明处,记者了解到,镇政府成立了工作组,一大早就到村里调查了。工作组成员包括陈博武、镇里分管民政工作的镇领导杜修全以及分管潭口村委会的副镇长杜荣昌等。

  进村调查:目标锁定前任村干部周某

  看了报道后,镇长吴明立即打电话向潭口村委会主任王文雄了解情况,王文雄表示自己确实不知道周某母子3人的情况。听到王文雄这样的答复,镇政府立即组织工作组进村调查。陈博武带领工作组到潭口村委会之后,让村委会干部将低保户的花名册和材料取出,发现周某母子3人从2008年开始被纳入低保户的名单。而工作组询问周某母子3人情况时,村干部和村民小组成员都表示不清楚,也没见过周某母子3人。

  “我们准备将原来在潭口村委会担任村干部的卜让村人全部找出来,符合这个条件的有4个人。”陈博武表示,调查的时间跨度有20多年之久,其中包括在云龙承包鱼塘的周端某等4人。工作组原本准备找4个人一一谈话的,也分别约好见面时间。让工作组疑惑的是,前任村干部周端某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怎么也联系不上。

  经过后来调查,村委会干部和村民表示与周某有关系的就是周端某。

  周某承认:帮母子3人申请低保

  8日下午,工作组终于与周端某取得联系。随后,吴明亲自带着工作组和王文雄等人赶往周端某所在的云龙镇。见到周端某后,他告诉工作组,周某是村里人,之前看周某母子3人生活困难,就帮他们申请了低保。后来周某带着两个孩子出外谋生,自己现在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村小组长表示自己没有见过周某,村委会干部也不了解周某的情况,周端某已经落选,那最近的低保又是谁帮周某母子3人申请的?此事还有诸多疑点。一个不愿透露名字的村民告诉进村调查的龙塘镇派出所民警,周某就是周端某的“二奶”,还帮其生了两个孩子。村委会干部也知道周某和周端某的关系,继续给周某低保,是因为周端某落选,给周某发放低保作为“安慰”。

  处理结果:3人低保暂停 户口可能注销

  事实是否如这位村民所说,工作组和派出所民警不得而知。但在进村调查的过程中,龙塘派出所民警发现,村里很多人都表示不认识周某,也没见过符合条件的母子3人。周某究竟是怎么落户到这个村,龙塘派出所的户政代办员表示,不排除周某所持有的2000年的户口本有造假嫌疑。 “此事我们还会进一步调查核实,如果周某母子确实不曾在村里出现,却拥有该村户口,我们将尽快注销周某母子3人的户口。”户政代办员表示。

  陈博武则表示,周某去向不明,他们母子3人的情况无法核查,他们已决定暂停周某母子3人的低保。但周某是否就是周端某的“二奶”,两个孩子是否为两人所生,周端某不承认,他们也没什么办法。

  此事最终如何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 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