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妻子疑因压力过大砍伤丈夫 作案时年幼儿子在场

2010年12月09日 10:2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29岁的陈斌(化名)怎么也想不明白,相伴5年的妻子却狠心举起菜刀,趁他入睡时砍过来。昨天,在南岸区中医院的病床上,陈斌忍不住眼眶湿润了,“她最近心理压力大,带小孩也带烦了,我都知道,我昨天正准备带她和娃儿出去耍……”

  他扔出把带血菜刀

  陈斌家住南坪后堡25栋1单元1-1,隔壁开着一家副食店,老板吴先生夫妇和陈斌小两口年龄相仿,两家人时常来往。

  昨天清晨7点过,吴先生刚刚开门做生意,陈斌的妻子王薇(化名)就端着碗茶水来了。“她说泡茶,但是是用冷水泡的。”

  “总感觉她今天不对劲!”吴先生夫妻特意留意了一下隔壁。到上午10点左右,王薇家便传出了激烈的争吵声,家具也被撞得直响。“我们猜想就是两口子吵架,没太在意。”吴先生让妻子过去看看,谁知就在这时,陈斌突然打开窗户,扔出来一把带血的菜刀,有邻居试图开门,但门被反锁了。

  “我被妻子砍了,谁送我去医院……”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陈斌打开了房门瘫坐地上,身上的浅黄色外套被染上大块血迹。

  邻居帮忙送他就医

  吴先生赶紧跑来扶住陈斌,用摩托车将其送往附近的南岸区中医院。邻居们拨打了110报警,王薇却把自己反锁在房里,情绪激动,不停地破口大骂。随后,王薇被南岸警方带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岸区中医院时,陈斌刚做完了手术,被护士推到了病房。他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十分虚弱。“我是被王薇砍伤的,医生说有3刀。”陈斌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眼眶渐渐湿润。

  据医生介绍,陈斌背部、右肋有3处刀伤,最严重的一处刀口长15厘米,深3厘米。其失血量达600毫升,目前仍十分虚弱,但生命体征已经平稳。

  被砍时儿子也在场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当时我还在睡觉,儿子也在身边。”陈斌很心痛。据他说,头天下午,他和妻子坐定线车到南坪,妻子坐前一排,陈斌坐后一排。半途中,上来一名穿白衣服的女子,坐到了陈斌身边。谁知当天晚上9点,陈斌刚回家,王薇就发怒了,追问车上白衣女子是谁,要把她找出来。陈斌心想妻子在胡闹,就没理她。谁知第二天清晨8点,他还在睡觉,妻子又问起了这个事情,陈斌当时很困,就又睡了,直到被妻子用刀背拍醒。

  “她开始用刀背拍,我就躲着她,让着她,也没还手。”陈斌想去抢刀,但又怕伤到人。没想到妻子越来越生气,后来竟拿着菜刀朝陈斌砍来,但他都一直没有还手,直到出血了,便强行抢过菜刀,扔出窗外。

  猜想妻子压力过大

  陈斌说,他和王薇同龄,今年29岁,老家在湖北农村,是到重庆打工后,经人介绍认识王薇的。“她性格有些孤僻。”在陈斌心里,他一直觉得和妻子过得挺好的,结婚5年多小两口虽然有争吵,但从没打过架。

  去年5月,儿子出生了,陈斌靠给出租车驾驶员代班赚钱,白班120元、夜班150元,都如数上交妻子,妻子则专职照顾儿子。

  “天天在家带小孩,心里肯定很烦。”陈斌知道王薇的性格,不够开朗,不上班后也没什么朋友。“发生这事,也不能全怪她。”陈斌告诉记者,他希望病好后,全家人能开个会,把这事拿出来说说,看谁对谁错。至于能不能原谅妻子,陈斌说,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毕竟儿子才1岁多。

  记者随后来到了陈斌位于南坪新街的家。他受伤时穿的外套还扔在门口,上面留下了大片血迹。

  邻居吴先生说,王薇的父亲和他们小两口住在一起,已经80岁了。出事后,一直由爷爷照顾着小孙子,但老人家又要到医院照顾女婿。邻居们要是哪个在院子里,就帮忙照看孩子,给他喂饭。

  “现在就是儿子最可怜了,没有爸爸妈妈照顾。陈斌说,目前,他保留对妻子追究责任的权利。王薇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孙子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