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揭秘黑酒吧骗局:小姐陪唱抢吃喝 不付小费难出门

2010年12月09日 13:5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夜游杭州,好玩的地方可不少,夜西湖坐坐船、钱塘江边散散步……可有那么几个出租车司机向游客推荐时说的话却意味深长,“有个地方不错,学生妹跳舞,人体彩绘……”这些词语再配合上色眯眯的眼神,难免让一些游客想入非非,顺势跟着就去了……不过去了的人再出来往往都苦着一张脸。为啥?狠狠被宰了一刀。

  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杭城“酒托”及酒吧卖假酒、宰客的内幕。巧的是,昨日,一家宰客的酒吧以敲诈勒索罪被起诉至法院,让我们看看,黑心的哥、陪酒小姐、“少爷”是如何一环扣一环,设下陷阱的。

  的哥引路

  一脚踏进酒吧

  今年6月的某天,郭先生来杭州旅游,晚上想出去走走,打上了一辆出租车。

  “先生第一次来杭州吧,要不要去找个地方玩玩?”

  “杭州有什么景点好玩?”郭先生问。

  “景点也没什么好玩的,西湖你肯定都去过了。”司机懒洋洋回答。

  “那就没什么地方好玩了?”眼看郭先生有些失望,司机又说:“我知道个地方倒是很好玩的……是个酒吧,有学生妹、脱衣舞、人体彩绘,消费嘛倒是很便宜,小费一般也就五十、一百。”

  司机边说着话边留意郭先生的表情,要是郭先生脸色难看,他就不打算继续说,看到郭先生颇有兴趣,那就继续忽悠:“跟学生妹谈得好就可以直接带出去的……”说着说着,车子已经到了市中心某酒店六楼的杏英酒吧。

  这个酒吧还真有些特别,说它是酒吧,其实装修很简单,没有品种繁多的酒水,却有一间间KTV小包厢。一进门就能看到十几个打扮艳丽的姑娘,有些已经陪上了客户。郭先生在服务员带领下走进一个包厢,穿着暴露的妈咪带了一队姑娘过来,“先生,你看上谁就挑谁吧。”服务员告诉郭先生,可以多挑几个,反正小费很便宜的。

  小姐陪唱

  抢吃又抢喝

  郭先生叫了一个小姐还点了一些酒,随后和小姐一起唱起了歌。几曲情歌下来,大家熟络了很多,小姐缠着郭先生要点一些东西吃。

  郭先生尽管有点醉醺醺的,不过也发觉这个小姐好像特别贪吃,凡是“少爷”(即男服务员)送进的东西,她总是迫不及待地抢过来,也不问郭先生要不要吃,就先打开尝一口,而后就不管了。再加上妈咪时不时进来敬酒、DJ进来帮客人点歌换碟,包厢里很是热闹。

  迷迷糊糊中,郭先生还听到,小姐喝了几杯叫做“特饮”的饮料,看上去像是果汁。郭先生本想制止,但想想应该也值不了几个钱,身边的小姐又是左一声老板又一声亲爱的,他也就不好意思多说了。

  “少爷”恐吓,不付小费就别想出门  

  到晚上11点多,郭先生觉着该结束了。小姐还是那副甜蜜的样子:“谢谢老板,先付小费,400元。”

  “400?不是说五十、一百吗?”郭先生吓了一跳,不过看着小姐含情脉脉的样子,他想想当老板也要当到头,就掏出了400元。

  “另外每人200元。”小姐笑嘻嘻地指指房间里点歌换碟的DJ,“还有刚才来敬酒的妈咪,还有我那些姐妹们(意思指落选的小姐),人人都有分的。”这下,郭先生吓得酒醒了大半。“这简直是敲诈啊!”

  小姐立刻收敛了笑容,“这是我们这里的规定,所有客人来都是这样的。不付小费就不能见账单,就不能走人。”看看小姐凶巴巴的神情,郭先生想想惹不起,掏钱吧,七七八八算下来小费一共1300元。等他看到接下来的账单才知道,小费不过是开胃菜,账单要4800元!才吃了这么点东西,横竖也不需要这么多吧?“你还点了几杯特饮,这个要好几百呢!”

  看着郭先生不肯付账,人高马大的经理和原本谦恭的“少爷”都围了过来。郭先生彻底没底气了,现金不够,刷卡付了账。

  大量被害人,根本不敢报案

  像郭先生这样被这个酒吧榨走钱的人可真不少。

  好在公安机关陆续接到部分受害者的报案,今年6月12日晚,杏英酒吧经理徐某等一系列敲诈的参与者被抓获归案,以宰客为业的杏英酒吧终于不复存在。

  与杏英酒吧作案方式如出一辙的南中酒吧也遭遇了同样的下场。

  他们交代,先是由出租车司机或黑车司机作托,把客人拉来。进了酒吧,下一环节就要看小姐的了。这些小姐的重要任务就是不停地吃、喝、开、拆,服务员送进的东西,不由分说,先打开吃一口。而那种所谓的“特饮”,其实只是成本低廉的自兑果汁。此外,她们还要像间谍一般,通过聊天套取客人的经济实力,进而确定客人最终消费的账单金额。等该付账时,如果客人不满,酒吧经理和男服务员就会站出来,连恐吓带威胁,逼迫客人付账。

  杏英酒吧在短短几个月内,仅通过银行POS机刷卡的方式,就取得了数十万元的非法利益,大量被害人至今不敢报案。

  昨日,本案已由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起诉至法院,酒吧股东蒋某、盛某、酒吧经理徐某、服务员邱某等七人都将站上被告席。本报通讯员 尚检 马璇 本报记者 娄炜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