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板中美人计裸身报警称被抢 嫌犯为18岁女大学生

2010年12月09日 14: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嫌疑人凌某(中)被民警抓获。杨维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名嫌犯

  春春,女,18岁,南京某大专院校的在校生,主谋

  邱某,女,19岁,南京某大专院校的在校生

  凌某,男,21岁,春春男友

  李某,男,凌某老乡

  陈某,男,凌某老乡

  被抢人

  张某,男,35岁,南京某公司小老板

  某公司老板张某应女网友之邀去开房,结果中了圈套,被人抢走现金和信用卡,最终损失6万余元。12月6日,南京玄武警方在案发两天后侦破案件,抓获全部5名嫌疑人,其中有两名女孩,三名男孩。令人震惊的是,该案的主谋竟是一名18岁的女孩,而她作案的动机竟然是因为不满家庭关系不和睦,想攒钱离家出走。目前,5人已被玄武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第1幕 小老板宾馆裸身报警

  “她就是抢劫犯,快抓住她”

  12月5日凌晨0:20左右,南京玄武警方接报警称,一男子在中央路某宾馆遭到5名劫匪抢劫,现受害人制服了其中一人,其他人已离开现场。接报后,玄武警方派出大批警力赶往现场。民警进入房间后发现,一男子身上裹着被子,死死将一名女子摁在床上。房间内凌乱不堪,地上到处是鞋带和胶带,以及一些衣物。见民警到来,那名男子喊道:“她就是抢劫犯,快抓住她。”经调查,民警获悉,该男子就是报警人,名叫张某,南京人,今年35岁,是做生意的小老板。被他摁住的女子名叫邱某,镇江人,今年只有19岁,是南京某大专院校的在校生。

  张某说,他没穿衣服,让民警回避一下,等他把衣服穿好再做笔录。衣服穿好后,他告诉民警,他和邱某是网友,12月4日下午,两人相约在宾馆见面。接着,就发生了让他失魂落魄的事情。“我进浴室洗澡,衣服刚脱光,突然几个男的冲进来,二话不说就把我绑起来了。”张某说,他当时被吓得魂飞魄散,定睛一看,发现是三名男子,他们用鞋带和透明胶带把他捆起来,搜走了张某身上的千把块钱和4张信用卡,还逼问银行卡密码。他没办法,心想保命要紧,只好把密码告诉了对方。

  第2幕 网上聊天后中美人计

  “我们见个面,开个房间玩玩”

  进一步调查后,民警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张某先在网上认识了邱某的同学春春,之后,春春又将邱某介绍给了张某。12月3日,和张某只见过一面的邱某突然在网上和张某聊了起来,两人相谈甚欢,邱某提出4日两人见个面,并可以开个房间一起玩玩。邱某的话让张某兴奋莫名,以为自己交了桃花运。12月4日下午,张某开着自己的大奔和邱某见了面,又在外面逛了一会儿,吃过晚饭后便一起去开房。

  本来,张某要去火车站附近一家宾馆,但邱某说自己已经在中央路附近开好了房间,而且张某所说的那家宾馆有熟人不方便去。于是,急不可耐的张某便跟着邱某来到了她事先预订好的房间。进入房间后,两人聊了一会儿,张某便说去浴室洗澡。就在这个工夫,邱某将房门打开,将春春和另外三名男子凌某、李某、陈某放了进来。4人进来后便将张某从浴室里拖了出来,用事先准备好的鞋带、胶布将他捆绑起来,并用胶布封上他的嘴。此时,张某看到邱某和这伙人站在一起,才意识到自己中计了。

  第3幕装可怜制服落单美女

  “我绑得难受,给松一松”

  随后,三名男子以张某欺负他们的女友为由,将张某打了一顿,接着拿出匕首威胁张某,要他花钱买太平。当时,春春提出要5000块,但另一名男子认为太少,提出要30万。张某说身上没这么多钱,现金加上银行卡里的钱大约有十来万,在威逼下,他说出了密码。随后,李某和陈某留下看守张某,另外三人出去取钱、消费。大约晚上10点多,三人回到房间,带回来不少黄金首饰。到晚上12点,邱某被留下来看守张某,另外四人又出去了。见房间里只剩邱某一人,张某便谎称自己被绑得难受,让邱某可怜可怜自己,给松一松。邱某心一软,就答应了张某要求。

  之后,张某躲在被窝里悄悄使劲,终于把绳索挣脱,并制服了邱某,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邱某则称,她是在春春的指使下来诱骗张某的。“月初的时候,春春说张某好色,想从他身上搞点钱,让我在QQ上和他聊,勾引他。”邱某说,12月4日,邱某用春春交给自己的两张别人的身份证在中央路某宾馆开了两个房间,一间用于她和张某开房,另一张给春春和凌某等人躲藏。在张某进去洗澡后,邱某便打开房门让春春等人进来,对张某实施抢劫。邱某称,春春是南京人,今年只有18岁。凌某则是南通如皋人,今年21岁。对于另外两人的身份,邱某表示她只知道他们是凌某的老乡。

  嫌犯声音

  他是个色情狂 抢他没什么错

  12月6日下午,办案民警长途奔袭数百公里抵达义乌,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晚上9点多将正在一小旅馆中休息的春春和凌某抓获。面对民警,春春竟然反问民警:“你们怎么不去抓真正的坏人?”“谁是真正的坏人?”“张某,他放高利贷。”春春不服气地说。凌某也说,张某是个“色情狂”,就知道欺负女孩,他们抢他也没什么错。在春春和凌某落网后不到一个小时,李某和陈某分别在如皋和海安落网。春春说,张某名义上是某电子数码公司的老板,实际上他的业务主要是放高利贷和信用卡套现。有一次,她需要用信用卡套现,便结识了张某。张某很好色,交往过程中经常占她便宜。张某放高利贷赚了很多钱,所以她就想从他那里搞些钱。而搞钱的原因,是她厌倦了不和睦的家庭关系,想搞点钱离家出走。

  春春说,有了这样的心思后,她便找到男友凌某,让他找两个帮手。12月3日,凌某租了辆车,带着老乡李某和陈某从如皋赶到了南京。本来只想抢五千,不想前科累累的陈某胃口大,提出要搞30万,18岁的春春便再也无法控制局面了。当晚抢到卡后,他们去南京某商场疯狂消费了6万多元,买了两部手机和大量黄金首饰,并取现1万多元。由于信用卡每天取现额度有限,他们又回到宾馆,准备零点以后再找地方取现。零点过后,陈某和李某去取现,春春和凌某怕张某的奔驰车停在宾馆下面惹人怀疑,便跑下去将车子转移到了锁金村附近一巷子里。但是,等这四人回到宾馆时,发现楼下出现了大批警察,便慌忙逃窜,之前买的金银首饰也留在房间没来得及带走。(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杨维斌 罗双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