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偷车贼被抓拒不交代 4大本销赃日记逼其就范(图)

2010年12月09日 14:3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平派出所孙所长展示唐某的销赃日记。本报记者陈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太惊人了!销赃日记竟然记了4大本。”4日,东平警方抓获一名偷车惯偷,意外查获四本记录本。调查发现,这个连小学都没上完的蟊贼,竟然工工整整地记了将近两年的日记,每一笔销赃交易都被他记录下来。不过,日记没给主人“帮忙”,反把他“出卖”了。

  “搜出日记来时,我们都很惊讶,办了这些年的案子,还从没见过这样的。”8日,东平县东平派出所便衣侦查队队长史朝运说,这名“有意思”的蟊贼是4日涉嫌偷盗一辆电动车时被抓获的。

  据介绍,近来,东平金汇商业街附近电动车、自行车被盗案件频发,警方便在该路段重点布控,安排便衣民警轮流蹲守。4日中午12点左右,嫌疑人唐某正要下手偷盗一辆电动车时,民警将其抓获。然而,唐某拒不交代自己的作案情况,民警随即搜查了他家。在其卧室内的一个小抽屉里,警方有了意外发现,就是这4本销赃日记。“我们依据日记对嫌疑人进行了审讯,上面写的他基本都承认了。”史队长说。

  8日,在东平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嫌疑人唐某的销赃日记。其中2本是普通记事本,另2本是信纸。记者看到,唐某记录的内容大都是某月某日在某地销赃赚了多少钱,虽然夹杂着错别字,但很工整。记者数了一下,每本日记大约50页,记录了唐某从2009年3月14日至今,出售赃车约300辆,包括电动车和自行车。从日记上可以看出,唐某4天左右销赃一次,有时一天能卖6辆赃车,作案非常疯狂。

  据警方介绍,唐某是个惯偷,曾因偷盗7次被抓获,4次被劳教,在他开始记销赃日记的前一个月,也就是2009年2月,他才刚刚被劳教释放。不过,面对记者,唐某却毫无悔改之意,反怪自己“运气不好”,怕别人知道了笑话他。

  史队长告诉记者,他们下一步将根据唐某的日记追查赃车下落。(记者陈新通讯员 杜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