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8岁农民工高分过司法考试 欲帮普通人打官司

2010年12月09日 15:0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20分!昨日,仙桃市彭场镇38岁的农民工付前亮在中国普法网上查询到自己的考试成绩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首次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就顺利通过,成绩比全国合格分数线高出整整60分!

  付前亮家住彭场镇合兴村二组,1990年,因家中经济困难,正在读高一的付前亮不得不辍学,在家务农几年后,又同老乡一道前往天津打工。在打工的闲暇,付前亮始终没有丢弃书本,1997年起,付前亮开始参加法律专业自学考试。

  1998年,付前亮和妻儿从天津回到仙桃,妻子在外面打零工,付前亮则在一家电动车行当修车工。下班后,付前亮几乎是足不出户,每天学习三四个小时,晚上12点钟以后才睡觉。三年来,他从不看电视,更别谈上网聊天了,光读书笔记就记了几十本。

  今年6月,付前亮终于考完了法律专业30多门课程,获取了本科文凭。随后,他报名参加了9月份的国家司法考试。

  司法考试的通过率一般不到10%。付前亮付出的艰辛努力获得了回报:他首次参加司法考试,竟然以420分的高分通过了。家人和朋友闻讯,纷纷向他表示祝贺。

  付前亮昨日表示,今后他将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律师,用自己的知识帮助普通人打官司。(记者 李爱华 实习生 吴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